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對用品 打造寶寶好睡眠
2019/11/07 10:27:38瀏覽304|回應0|推薦0

  第一步:抓住寶寶想睡覺的“信號”首先,我們必須抓住嬰兒想睡的信號當嬰兒想睡覺時,他經常打呵欠,揉眼睛,對玩耍失去興趣,哭泣,動作緩慢尤其是揉眼睛和打哈欠是最明顯的表現當寶寶似乎想睡覺時,有必要開始以下步驟!

  第二步:讓寶寶安靜下來在寶寶入睡前0.5-1小時,要讓寶寶安靜下來,不要玩得太興奮,不要過分逗弄寶寶。在這個時候,還可以給寶寶洗個溫水澡,給寶寶講個安靜的睡前故事或者聽一段比較輕松的音樂,讓寶寶心情愉快地入睡。此外,還要保持相對安靜的睡眠環境,切忌刺耳尖銳的聲響,可保持正常的走路等聲音。

  除了以上兩個小步驟,希望寶寶睡個好覺外,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對於嬌嫩的寶寶肌膚,使用好的嬰兒尿片才能很好的呵護肌膚,如果選擇的尿片不好,可能會引起皮膚過敏或者尿布疹。為此,在選擇嬰兒尿片方面,家長也是需要慎重選購。

  白天小睡:一般來說,在寶寶晚上能睡得更好,很長一段時間的固定時間在白天小睡。

  胃要飽,但不要飽:粥、面條等固體食物要在睡前兩三小時喂飽睡覺前,你只需要喝一些母乳或配方奶。

對於嬌嫩的寶寶肌膚,使用好的嬰兒尿片才能很好的呵護肌膚,如果選擇的尿片不好,可能會引起皮膚過敏或者尿布疹。為此,在選擇嬰兒尿片方面,家長也是需要慎重選購。

  4個月後,不要叫醒熟睡的嬰兒吃夜奶:當嬰兒大約4個月大時,它將慢慢開始形成晝夜的模式。在這個時候,晚上通常有4到5個小時的長睡眠,當嬰兒睡著時,母親不應該叫醒他吃牛奶。

  不要急於持有或哺乳:寶寶晚上醒來,有時只是哼唧幾聲,扭扭身體,它是在睡眠很不正常的現象,不要急於擁抱母親或護士會打擾他。如果幾分鍾後,嬰兒仍然不睡覺,哭了,這是必要的,以檢查他是否撒尿和熱(觸摸回來,如果有汗),或者是餓了要吃奶,要根據寶寶需要治療可以成為朋友。

相關文章:

讓寶寶有食欲 餐具如何選

寶寶洗發產品怎麼選擇

選好學飲杯,讓寶寶愛喝水

選購寶寶洗護品的注意事項

寶寶用什麼牙膏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100613&aid=13063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