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0913
2021/09/15 14:35:20瀏覽537|回應0|推薦11

我們是活給自己看的,不必沉浸在他人的語言中,蜷縮於世外的陰影下。

你若裹足不前,有人偷著笑;

倘你掙開束縛,前方春光明媚。

生氣

好友那天突然問我一句,欒樹開了嗎?

悶著頭快走心裡頭卻像有千斤重的我一時矇了,這才張開眼睛看看四周,真的,欒樹開了,開得極美,是我忘了把眼睛帶出來了呢!

謝謝你的提醒,我會記得山裡頭的美。

生氣

今年還沒到中秋,我已經吃遍我想吃的月餅,只因有一個知道我喜歡吃餅的人千方百計要餵我吃。

每年中秋,我就特別想吃奇華月餅,那是一種因為小時窮苦想吃吃不到所以特別想吃的念頭。今年,他二話不說:「買。」我因為那時迷上臻狀元,所以棄奇華廣式買甄狀元蛋黃酥,還有一堆大餅小小餅。吃了一口蛋黃酥,特別好吃,好開心。

沒幾天,我又惦記上沒吃到的廣式月餅,就是嘴饞想吃,怎麼辦?他笑了,「買。」於是,我又開開心心去選購廣式月餅,還買了滷肉綠豆椪和新品菠蘿蛋黃酥。哇,好開心!

這還沒到中秋呢!他問我,還想吃嗎?我說,想。他又笑了,你真好養,去買吧!你想吃多少我都買給你。

我心裡嘀咕著,你這樣養,我不肥死才怪,這要爬多少座山頭才能減下來呀!然後,歡天喜地看著月餅目錄,嘻嘻,我接著該買哪種口味來吃呢?

生氣

假日,我不是在爬山就是在爬山的路上。

上週計畫好的清晨健走,因為說話不算話的燦樹颱風而取消。腳底很癢。剛好前陣子休養中的一位大姐,狀態好多了,所以答應了她,每天下班後陪她走一小時。

其實,我平日下班進家門後壓根兒不想出門了,彷彿所有力氣已放盡。一位主揪被其它山友問,連假日每天都有排活動時,他說【假日爬山,上班日休養】,哈哈,我們好像都是這樣。

今早很開心看到另一學校的主任,好久不見,她笑著,【怎麼每次見面妳都變了模樣?愈來愈年輕?愈來愈瘦?怎麼保養的?】

我呀,爬山呀!

不過,最近有想把書法拾回來,還想去圖書館借書來看呢!

這是我要的【剛剛好的半獨居生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