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0914
2021/09/15 14:26:12瀏覽494|回應0|推薦10

換下洋裝穿上輕便外出服,包得密實,下班後正走在田野間散步,突然,從我眼前呼嘯而過一台摩托車,熱情大喊:「蔡老師~」歡快向我揮手,待我望過去時,卻只剩車尾燈,徒留下一臉錯愕的我。

 喂喂,為什麼我都包成路人甲了,我的家長還是可以認出我來?

 那我不就不能做壞事了嗎?(撒手無奈狀)

 微笑

約莫一小時後,我走進仁愛藥局,詢問快篩試劑。我們學校的舞蹈助教有三位沒有打疫苗,必須使用快篩試劑,一份315元,我算了算,必須用到20份。

 沒帶錢怎麼辦?當然就是將臺灣Pay亮出來,掃碼而過,6300元瞬間不翼而飛。

 親切的櫃檯妹妹好奇問我,我的臉上怎麼全是汗水,口罩也都濕了?我說,我走了一小時才走到你們店裡,超辛苦的。她馬上拿出一個全新口罩要我換起來,還送我一個手提袋,方便我將試劑提回家。

 嘻嘻,小妹妹真是貼心,我開心的很。有時候,我們真的不需要太大的恩惠,只要熨貼到心上,那已足夠溫暖且銘記在心。

 微笑

在客廳,給自己一個小時,暫時忘掉手機,靜心寫著書法。

 再拿起手機,看到隔壁姐姐傳來訊息,「你在客廳是嗎?我把三根玉米,放在牆壁上給你。」於是,我緩緩放下毛筆,走出門,果然看到牆壁上掛著三根玉米,哈哈哈,我的天阿,太可愛了!

 昨天,姐送我一顆甜滋滋的小玉西瓜,今天,又拿了三根玉米,我怎麼可以辜負她的心意呢?這下,不肥好像沒道理了。

 玉米呀玉米,你要乖乖被煮好,等我吃掉你嘿~

 微笑

今天是學測日,我被安排在中年級監烤。

 一進教室,看到一個小男孩腳邊放了一個碗,碗裡裝著水,他正跪著喝碗裏的水。我不動聲色:「你在喝水嗎?」他靦腆笑了笑。我說:「你的水杯呢?」他還是靦腆的笑了笑不回答。旁邊的同學代他回了話:「老師,那碗就是他的水杯,他都這樣喝水的。」

我驚訝到臉上的妝都龜裂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