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將乳牛養在海上,荷蘭先進科技蓋了浮動牧場
2023/03/27 03:14:19瀏覽12|回應0|推薦0

隨著全球都市人口擴張,在環境汙染、地球暖化導致的極端氣候等劣勢下,如何兼顧環保和生產足夠糧食,以餵飽居民肚子,成為城市的一大挑戰。在地狹人稠的荷蘭,就有業者年底將在第一大港鹿特丹市,打造全球首座浮動農場,希望推動都市向食物自給自足的目標邁進一大步,並減少運送食物時排放的溫室氣體,每天可望生產800公升乳製品。

荷蘭的地產開發公司比拉頓(Beladon),正是浮動農場計畫的推手。這個概念的中心思想就是自給自足,終極目標要在市中心生產牛奶和優格等乳製品。浮動農場官網寫道,它可大幅降低從偏遠郊區運送產品到零售商場所需的花費以及造成的汙染,讓消費者能夠熟悉廠房通風「健康、當日現產的商品」。

比拉頓公司的工程師溫格頓表示,在都市開農場的念頭源於2012年,他在紐約哈德森河設計漂浮屋。當時颶風珊迪吹襲紐約,道路一片汪洋,陸上交通網幾乎癱瘓。因為食物無法送達超市等零售據點,市內店家足足2天無法買到生鮮食物。他心生一念,希望有朝一日,城市可以做到食物自給自足,愈接近消費者愈好。

負壓排風扇適用範圍:
1、適用於高溫或有異味的車間:如熱處理廠、鑄件廠、塑料廠、鋁型材廠、製鞋廠、皮件廠、電鍍廠、印染廠、各種化工廠。
2、適用於勞動密集型企業:如服裝廠,各類裝配車間,網吧。
3、園藝溫室大棚通風降溫、畜牧場降溫。
4、特別適用於需要降溫又需要一定濕度的場所。如棉紡廠、毛紡廠、麻紡廠、織布廠、化纖廠、經編廠、加彈廠、針織廠、絲織廠、襪廠等各類紡織廠。
5、適用於倉儲物流領域。

溫格頓把構想告訴鹿特丹港務局,起初對方心存疑慮,擔心農場製造噪音,動物會有臭味,也遭質疑點子太可笑。但港務局還是給比拉頓空間安置農場原型,並在夏天完工,進駐鹿特丹港。

這座海上浮動牧場共有3層高,最上層為溫室,用來種植供乳牛食用的牧草和其他穀物,第二層則是乳牛居住區,環境則設計成可讓牛隻們散步的花園。除了這工廠降溫層空間負壓排風扇外,鄰近農場的陸地上還有一片空地可放牧牛隻,不過據參與計畫的酪農表示,乳牛們應該會比較喜歡農場的環境。至於最下層,則是生產、包裝牛奶、乳酪和起士等製品的區域。

如果一切順利,11月首批40頭乳牛將進住農場,選用少有健康問題、且產乳量高的蒙貝利亞牛(Montbeliarde)。預計在12月,每天就可生產超過800公升的牛奶和優格。消費者不必擔心食安問題,可隨時透過農場的玻璃窗,就近監看乳製品的生產過程。

門窗通風設備是連接到門,窗或幕牆的設備,用於通風。在不打開窗戶的情況下進行通風,使室內空氣連續循環,在保障室內空氣清新的前提下確保人的身體健康。通風時不受時間、季節的影響。可防雨雪、昆蟲、噪音、沙子等進入室內,即使房間裡沒有人或睡眠的狀態下也可以安全地使用它。偏轉向上的空氣流動使得進入房間的風不會吹動人和物體。與窗戶通風相比,能降低室內熱能損失。因為門窗通風器不用動力(電動)驅控,所以它具有節能的優點。由於產品的科學設計結構和使用優質材料,不需要售後維護,使之它的使用壽命與門窗相同。既確保了實用性,又提高了整體的美觀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uk408mss&aid=17871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