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影印紙的背面不要用
2009/06/04 00:51:30瀏覽1539|回應2|推薦5

影印紙的背面不要用?這個書名讓我很好奇呢!

現在都在提倡環保、公司也在撙節成本,兩三年前就一再要求各部門儘量回收只印過一面的影印紙(回收紙)再利用。

不過在執行層面我常常覺得困擾,比如說我要印的資料是可以用回收紙的,我得先準備好回收紙去影印機,替換掉紙匣內的新紙,然後呢,印完得記得換回來,以免後面要印正式資料的人印到了回收紙。

比較煩人的是,並不是每個同事都會這麼謹慎,有時我要印個對外的正式資料,結果印出來,慘了,紙匣裡是回收紙,就得換紙重印。碰到這種情況,真是懷疑,利用這些印過一面的影印紙,到底真的有為公司省到嗎?還有,也常常看到回收紙箱

在博客來看到這本影印紙的背面不要用,真想知道書裡講的理由是不是跟我先前想的一樣,迫不急待要去訂購了。也許該把這本書送給老闆讀一讀。

其實,還有一些所謂「環保」的措施也讓我很懷疑:比如說隨手關燈,我就真的看到有人出了廁所就關燈,尤其是女同事,好幾次聽到關燈後傳來尖叫──原來裡面某個小間還有人。還有,有人太習慣隨手關燈了,出廁所時看到迎面就有人要進去,她也照關,然後進去那人立刻又開。開開關關這麼頻繁,真的有省到電嗎?

也許哪天我會看到有一本新書的書名是:請勿隨手關燈──100個愛惜資源的環保迷思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n514&aid=3009618

 回應文章

水美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隨手做環保
2009/06/04 22:21
隨手做環保,雖然麻煩,長遠來看卻是值得的!
雜食性蠹魚(ian514) 於 2009-06-06 00:47 回覆:

要有正確的環保觀念,不能想當然爾或人云亦云的盲從,很多大家以為的「環保」其實造成更大的能源消耗及資源浪費。

比如說,一些「廢物利用」的勞作,用廢棄的廣告紙去做一些裝飾擺設,結果到最後那些裝飾擺設也都被丟棄了,多浪費了過程中那些白膠、膠水之類的。

用影印紙背面來印東西,也是一例。增加了影印機的耗損和故障機會,如果不是一次要印幾百張的單面紙,要一次印幾百張的東西,還是要好好斟酌。這本影印紙的背面不要用,舉出很多對環保的錯誤認知,不單單只是影印紙的問題,書中也提供了精確的計算,來確定這些「環保概念」是不是真的能達到環保的目標。真心愛地球、致力於環保推廣的朋友一定要仔細讀。

環保愛地球,不要因為知識的限制而越幫越忙喔!


雜食性蠹魚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省紙省出大麻煩的實例
2009/06/04 19:58

有一天,在辦公室列印資料。

因為是內部文件,因此還是皮皮的選用單面印過的回收紙來印。

卡紙-------------------------------------

依照列印機小螢幕的顯示開啟各個「機關」檢查,好不容易才找到卡紙的地方,清除乾淨,再印。

還是卡紙。

這次不管怎麼清,小螢幕上還是顯示卡紙的訊息。

覺得不可能啊,很邪門!

打電話請出租列印機的公司派人來維修,原來抓紙器太敏感,回收紙的紙邊稍微有點折到,就抓不了紙,顯示為卡紙。

為了省區區幾張紙,真的浪費了好多時間,還浪費了列印機公司派員過來的交通路程所排放的二氧化碳,收集印過一面的影印紙來利用它的背面印東西,真是一點都不節能減碳!


如果書是一片海,我就是一尾魚。
http://blog.udn.com/ian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