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完美U日記-8月7日(二)
2007/08/08 21:35:19瀏覽452|回應0|推薦3

今天,是很特別的一天,因為今天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實習,所以我非常的小心翼翼,今天的目標是到大直美麗華戲院觀看試片會,觀看的電影是《辛普森家庭電影版》。不過我暗自的出了小糗,因為我以為辛普森指的是美國黑人涉嫌殺妻的辛普森,我還自以為開心的找了很多資料。

詠智大哥告訴我,試片會跟一般的電影招待會不太一樣,像是我到了現場,並沒有太多的公關人員來招待我們,一切如同很平靜的發生,我們就像一般觀眾進入試片會,不過今天現場的媒體來的似乎不夠踴躍,整個場地好像沒有坐滿二分之一。

當時我很緊張,但是還是假裝鎮定,因為從來沒有只看電影就要寫出新聞稿的經驗,所以我不斷的問詠智大哥要如何下筆。詠智大哥解釋,這種新聞稿通常比較硬、無趣,不過還是有可以下手的方向,比方說,《辛普森家庭電影版》這樣的卡通,可以挑出它特別的地方來跟其他卡通電影來做比較,或是選擇這部電影跟其他賣座的卡通電影最不同之處,這讓我想到某位榮導曾經說的「同中求異」、「異中求同」的寫作方式。

通常看電影,我都是抱著融入劇情的方式來欣賞,我並不習慣抱著客觀、獨立於電影文本與觀眾的角色,但是今天我很努力的嚐試把自己放在第三者的角度來觀看,但是在某些時候往往失效,最後還是陪著戲院的眾人捧腹哈哈大笑。

在回程的路上,詠智大哥告訴我,影劇新聞並不是像一般人想像的輕鬆、簡單,他們常常在上班報稿前也會非常緊張,這和我原本想像的影劇記者有蠻大的出路。

在參加U種子之前,我總覺得影劇記者就是跟著名人與藝人打轉就好,平常沒事還可以跟藝人們去吃吃飯、唱唱歌之類的生活,但事實上似乎有所出路,才來第一天的我,好像還沒辦法進入狀況,看來接下來的日子我還要認真的學習,並努力了解記者在這個領域應該要學的本事。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wonderful&aid=1145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