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便聊】陪院記
2007/01/17 22:59:38瀏覽833|回應0|推薦6

前陣子幾乎都待在醫院
負責照顧開刀的SANA
詳情可看
為什麼 SANA 不見了?
因為我目前處在沒工作的狀態
這個重責大任當然順理成章的就落在我身上

因為是跟著醫生跑 醫生在榮總退休後
又跑到這一家來任職
所以我們也就跟到這家醫院來
這邊就不說醫院的名字了...因為我要講壞話~
這不是我第一次睡醫院
之前SANA住院二次 因為大家都有工作
所以都輪流請假一天去醫院照顧她
而且最多也只是住三天就回家 所以對醫院好壞沒什麼感想
但這次住了快一個禮拜 而且幾乎都是我全天在院伺候
再加上病房也不好抱怨自然就多一點了

大概是因為要省錢吧 SANA媽訂的是最便宜的健保三人房
(SA爸疼女兒~本來想訂單人房哩...)
病房整個蠻舊的感覺~沒辦法....要省錢嘛
其實如果乾淨的話~是還可以忍受啦
但是,大概舊跟髒亂是有連結關係的吧
病房中小強到處爬~真是很囂張
SANA超怕小強的 因為不能動~不然我想早就跳起來了

再來病房空間也設計不佳~病床1(最靠近門)的空間就可以再塞一張家屬睡椅
空間真的超大~我們住進去的隔天病床1的病人出院
還跟護士預訂了那個病床,說下次回來如果這個病床有空,要留給她
然後病床2、3就是擠到一個不行
SANA是住3床,唯一好處就靠窗而已
我的家屬睡椅緊鄰病床2也就算了~還跟廁所門對到
因為廁所也不是新的,就整個是一個不舒服感~廁所門關上就好一點
不過我還是覺得怪怪的~所以我會把旁邊的簾子拉上~整個圍上這樣就看不見廁所門
但是就變的空間更小更有壓迫感....

在醫院真的很無聊 在病房中間有放一台小電視讓人看
但是病房設計不佳 這樣擺放 病床3在最邊邊根本看不到
好在病床1很快出院 而且到我們出院時 病床1也沒人住進來
所以病床2的太太就把電視調向我們這邊 這樣子大家都可以看到電視
然後說到看電視~病房爛也就算了,連電視也破
調台數的下鍵整個不見,所以調台數只能按上鍵 往上遞減,一台台按
電視下方的櫃子門貼了一張紙
意思是想看電視的可以去護理站押五百元租搖控器,什麼東西啊!這年頭連搖控器也有人要偷就對了
本來不想去押錢的 但是這樣伸手按練伸展操實在太累了
所以只好去租搖控器~(嗯,我到底在堅持什麼啊,練什麼伸展操,一開始直接租不就好了

開刀第一天晚上"阿先生"就從台北趕來探望了
SANA想必很開心 我也很開心~~
因為晚上就變他留守了 我可以回家睡床~~哇哈哈
那天晚上睡在家中的床上可是萬分感動哩
有睡過醫院那種給家屬睡的床的人就可以體會 真的很難睡 
寬度很小 然後硬梆梆的 隨便一動睡椅就會吱吱移動 這樣睡也不是 那樣睡也不是
阿先生漢草這麼好 那睡椅可以塞下他 我都很懷疑 我想他應該沒睡到才是

然後SA爸來送飯時看到他來了
第一句話當然問吃飽沒 即使阿先生一直說在車上吃過了
老爸不相信 很熱心的跑去買了一盒炒麵和一盒飯回來 我想阿先生臉應該有綠到吧~哈
因為阿先生長的這麼高大 不會吃就太愧對自己的體格了<-老爸的想法
但是他也是得含著淚把二盒吃完 長輩的心意嘛 不過有沒有吃完我就不知道了
不過....阿先生第二天下午就回台北去了
怎麼不多留守幾天...我家的人真的都不介意滴...哈哈

對了~第一天去醫院就發生以下事件了...真是暗笑到得內傷....
SANA又被認為是姐姐了
哈哈...還不止一個護士這樣認為哩

後來回去拆線時...SA爸叫我跟著去...他載我們去
老實說我的內心OS是...我去幹嘛啊..不就是拆線嗎
所以我就想,好吧~~起碼也得發揮我來的作用
因此SANA被叫進去房間拆線時,我就跟了進去
結果護士疑問的說:妹妹也要進來嗎?(果然...跟進去好像太誇張了...希望護士不要認為我是去監視她滴)
哈哈~SANA又中了一箭...內傷應該不輕吧..
不過我又暗爽到了!
要知道這些話對像我這種已經上了年記的女人來說,可真是恭維呀~哈!

然後要出院那天~~SA爸來接出院
我們把一堆家當都丟上車,真的一堆東西,提的手痛死了
我讓SANA坐前座,我坐後座跟雜物擠
然後一切都很順利的,坐上SA爸的車要回家了
「從這邊到家裡不知要開多久喔」............我突然想到了這個問題
我平時騎車都要半小時...那開車...
咦~~?不對!!我是怎麼來的?騎車?那我的車呢?昨天停在醫院騎樓下...
天啊~~我居然忘了我是騎車來的~坐上SA爸的車就要回去了
『等一下!我是騎車來的啦~~』我緊急喊停~真是臉上三條黑線
SA爸和SANA知道後也大笑
還好車子才開五十公尺吧...我就趕緊下車,去騎我的愛駒
如果回到家才想到那可真是自找麻煩哩,好佳在我的記憶在此時並沒有發生失靈...哈


嗯...其實還有很多可以講啦
但是SANA復出可能會聊聊住院的事情...所以我就不說太多了..

這篇我是去年年底打的....沒想到拖到現在才PO上來= =|||||
最近真的很忙...專職已變老媽子...下篇再提提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samu&aid=66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