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學隨便記】Saint-Joseph大教堂
2007/08/09 03:44:14瀏覽813|回應0|推薦8



到了蒙特婁一天後,好友帶了我跟老妹去一個很有名的Saint-Joseph大教堂,上圖是教堂附近的菜市場拍的,看起來很好吃吧。

時間:2006年6月17日
地點:皇家山的Saint-Joseph大教堂

好友很可憐,只要每次有親朋好友來報到,她就得變成導遊帶大家到重要景點參觀,
這個教堂她來過N次了,我妹上次去加拿大時,好友也帶她去過一次,
所以老妹算是舊地重遊了。
這座教堂位於皇家山,老實說這座山的樣子我現在還是沒什麼印象,
沒辦法只去了這一次,要有印象也難。
在加拿大時,我們大都是走路,比較少坐公車或地鐵,我想這教堂可能距離比較遠,
所以朋友帶我們坐地鐵,這是我第一次搭地鐵喔,那時我還搞不懂地鐵怎麼坐,
不過老妹跟我說,只要搞懂了坐地鐵,萬一那天在外面迷路,只要找到地鐵站就可以回家。
本來無法理解,人對不熟的地方都會這樣吧,後來比較熟悉附近也就了解了。
例如,我住的地方是綠線的Cuy-Concordia站,
只要記住了自家附近的地鐵站跟怎麼搭地鐵,就不會迷路啦。

不過去這大教堂要轉地鐵,下圖是在橘線的地鐵站拍的,那一站我倒忘了,
只記得有次去多倫多,要去一個地方搭車,也在此站轉過。


到了教堂附近,看到了一個菜市場,真是漂亮,地上不會濕答答的 ,
而且都擺放的很漂亮,我想外國人如果到我們的傳統市場一定受不了,會尖叫逃走吧,哈,
我們只大約看了一下,大概只有賣花和蔬果吧。


看,感覺起來就好賞心悅目。


同一攤啦。


老妹說香蕉排的好可愛,所以把它照起來:P


哇~傾瀉而出的感覺哩~好讚!


地上也很乾淨哩~


這是賣花的。


像個花園般,真是漂亮。


途中還看到書店在出清庫存舊書,翻了二下,果然便宜沒好貨,所以沒待五分鐘,
就繼續走往大教堂了,嗯,這裡沒想到要照相。

到了教堂側門了,天啊,要走到那邊去喔,光看就腿軟了。


好不容易爬了上來,真是喘到不行,苦了好友了,又來爬一次。
看到黃線沒,那是我們的路線圖,有腿軟到吧。


這在教堂樓上了,看到沒,穿紅衣的,有人在結婚喔,不是加拿大人,
看禮服很像泰國或越南的傳統服飾。
不過很可惜,沒拍到清楚一點的,我們去的時候大概婚禮就結束了。


我想這是做禮拜的地方,上圖的婚禮是在此舉行後,才走出右邊的陽台的。
不過內部的照都沒照好,所以也沒有全景照給大家看。


教堂內一景,第一個印象是,好多光明燈啊,哈,外國人也要點光明燈喔。


而且還不只一處喔,看了看旁邊還有捐獻箱哩,原來也是要錢的,
只是沒有強制你捐多少吧。


這也是另一處光明燈:P


這間教堂特色是牆上會有很多拐扙,聽說建立這個教堂的神父,就是以神力醫腳出名的。
大大小小的拐扙都有哩。


聽說教堂內有一顆神父的心臟,是特地保存下來的,朋友因為看了太多次了,
所以叫我們自己去看,不過我們找了半天找不到地方,
爬到樓上,沒想到有人在舉行畢業典禮,就給它照了下來,
真是奇異的觀光客,該照的不照,現在要擺照片都沒有可用的(淚)。
我是隔著玻璃拍,門鎖起來了,不能進去參觀:P


厚,終於找到了,這是又跑回去跟朋友說找不到,然後又跑去找,才找到的。
看到嗎,紅紅黑黑的就是了,其實隔很遠也看不清楚啊。


然後,附近有一些模型,我想這個可能是教堂最原始的樣子吧。
寫的我也看不懂T^T....不過還是給它拍起來。


這個人就是創建這個大教堂的神父啦,當然一開始教堂規模沒這麼大,而是後來才慢慢擴大的。


然後我們走教堂的側門,在大教堂旁邊有一個小教堂,聽說當初教堂就這麼小。
慢慢的才在旁邊建了一個大的教堂,很奇怪,當初就沒想到給小教堂拍個全景。
其實在這四個月中,很多沒想到要拍的,現在想起來都後悔啦,很想再回去舊地重遊一次。
下圖就是小教堂一景。


這裡也有拐扙和感謝牌,我的感想是,以前有腿疾的人還真多啊。


這是小教堂樓上,神父的住處,有個人影,不好意思是在下我,沒料到也把自己拍進去了。
其實我對以前的東西很有興趣,所以就給它拍它了下來。


逛完了教堂,因為我們都不是教徒,家里是拜拜的,對基督教天主教沒什麼興趣,
所以逛一逛就出來,準備回家了,這次我們搭公車。
忘了一提,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國家的地鐵都這樣,還是只有蒙特婁的
就是如果你搭地鐵,地鐵站裏就會有一個機器,你可以去按票,會有一條紙跑出來,
上面打著時間,你可以用這個票去搭公車,不過限時一小時,就是按票後的一小時內。
我們之前搭地鐵,朋友就有去按了票,所以我們回程就不用花錢了。
真是個不錯的措施啊,坐一趟地鐵也不是便宜的說,
因為我們去讀的學校很近,所以用不著搭地鐵,不用月票,這也是省了一筆支出。
平時要搭地鐵時會去買小票,有6張,要11.5加幣,
我們那時去匯率大約30,所以換成台幣大約一張57.5元,
基本上只要不出地鐵站,隨妳要從那裏坐到那裏,這點也是很好滴。

以下是公車站,裏面很熱,如果是冬天的話會很受用。


在公車上亂拍街景。


亂拍公車上,瞧,我真是該拍的不拍,我到底在想什麼啊。



回到家大概也6點了,朋友說不煮,吃外面,她跑去買了泰國pa-time。
音我是照平時唸打的,正確拚法我不知道,也不知道中文翻什麼,大概是泰式炒麵之類的,
其實我覺得比較像河粉,不過老妺說是麵,我才吃過二次不太確定,就用她的說法好了。
朋友跟我妹都很愛吃這個,說很好吃,不過我覺得還好,
我大概不喜歡酸酸甜甜加花生粒吧,其實不錯吃啦,但不合我胃口。


附帶一提,蒙特婁的夏天白天很長,大約會9點才會天黑,
所以在那邊常被天色騙到,覺得還很早,其實天黑了不久就得上床睡覺了,
真是不習慣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samu&aid=114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