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近無限透明的藍第一章《時間太短,回憶太長(1)》
2013/08/07 01:23:13瀏覽181|回應0|推薦0
頭一次見他是什麼時候?


嗯……好久了呢,久到她差點記不起來,差點就誤以為他是從她有記憶開始就出現在她生命裡……


好吧,就說了是誤以為,代表著不正確的意思。


確實來說,他們頭一次見面,是在她高一的時候。


她念的是當地的高中,班上有很多同學都是同一所國中畢業的,校內才那麼一點大,三年國中念下來,同年級的大都知道一些,所以當那些熟面孔出現在班上,她根本是不曉得怕生兩個字要怎麼寫,很快和大家打成一片,也因為亮麗的外表和高挑的身材很快在高中打響名號。


直到開學後的一個月,班上來了一個轉學生,當那女孩出現在講台上,她瞬間就有種光環會被搶走的危機感。那個轉學生嬌小玲瓏、長相甜美俏麗,加上說起話來嬌嫩輕柔,連身為女生的她都忍不住多看幾眼,更別提一堆男生,只差沒雙眼冒愛心、口水流滿地。


下意識,她不喜歡對方,說是同性相斥也好,反正她最討厭那種嬌滴滴裝柔弱的假仙女孩,但先聲明,她絕對不是嫉妒對方,單純就只是討厭。


偏偏討厭的事情還沒結束,這轉學生不但長相嗓音讓她討厭,連名字都要和人家不同……


什麼?日本人?是真日本人還是假日本人啊?不要魚目混珠企圖矇騙啊!要知道八年抗戰台灣受了日本多少殘忍的對待,這些人都忘了嗎?竟然還露出這樣欣喜歡迎的表情,丟臉啊!她暗暗不齒班上這些色狼。


導師為轉學生介紹了班上的幹部和一些事項,跟著安排轉學生坐到她身邊,丟了一句要她好好照顧新同學就若無其事地正常上課。


說不出心裡有多悶,礙於導師的交待和那麼多雙狼眼的盯梢下,她借筆借課本,上課要用到的東西全借給她一份,得來一聲聲謝謝和燦爛的笑容。


看著那樣真誠的笑容,她一度有些動搖,是不是自己太過小人之心,也許不是所有女生都喜歡裝柔弱,難不成是誤解人家了?


這樣的想法只持續了幾分鐘,當她發現有人開始偷傳紙條告白時,她立刻推翻自己的假設,隔壁這個轉學生絕對是個禍害,有她在的地方肯定有事端,說不定等會一下課這些色狼就一擁而上想一親芳澤了。


她更悶了,甚至開始思考退狼方法,畢竟她們是同一桌,騷擾過多還是會影響自己,但這只是暫時,明天她就要去請求導師讓她換位置,跟這樣招搖的人坐在一起,她的心會受不了─因為悶、她的眼睛也會受不了─因為太耀眼。


一天下來,她成功擊退了許多愛慕者,講不聽的色狼都讓她的拳頭招呼得哀哀叫,就當鍛鍊身體活絡活絡筋骨吧。


「不、不好意思……」


下課一條龍的她,鈴聲一響立馬抄起書包背著,走到校門口時後頭卻傳來一個怯生生的聲音。


她應聲回頭,漂亮的臉上有著不耐煩。「有事?」她實在想不通她和這個轉學生有啥話可以說。


「謝謝妳今天借我課本,筆記部分我明天帶來還妳……妳人真的很好。」


無聲嘆息,她這帽子被扣大了,對於做好人她沒什麼意願,要不是導師千叮萬囑她早翹課閃人了,也犯不著打狼。


「無所謂,妳寫完再還我就好。」不甚在意揮揮手,她走人。


豈料一隻白皙的小手就這樣捉住她的書包,強迫她原地停留。


「又怎麼了?」看到對方小鹿斑比的無辜眼神,她有氣也無處發,已經從不耐變成無奈了。


「我哥替我辦好了入學手續,正要過來,妳先等等。」


「妳哥關我什麼事?辦好手續就帶妳回家啊,等什麼等啊!」她差點脫口而出妳知不知道我一秒鐘十幾萬上下……莫名其妙啊!


「他問我上課狀況,我說妳很照顧我,對我很好,他就說想見見妳。」


拜託,是純還是蠢?難道看不出來她是勉為其難地在敷衍了事嗎?到底是哪來的天兵,存心要搞瘋她是不是?


扯了扯頭髮,一絲痛楚讓她回神,她到底在幹什麼,幹嘛讓自己痛,要扯要該扯對方的,看來這轉學生是禍害無誤,一出現就讓她失常,胡思亂想。


「放手,我要回家。」她想撥開對方的手,卻沒想到看起來纖細嬌小的轉學生也是使出勁和她卯上。


一個是學校有名的潑辣美人,一個是剛轉來就轟動校內的日本蘿莉,下課時間在校門口拉扯不休,吸引了大批人觀看。


直到一道挺拔的身影出現,這才化解了雙姝的拉扯。


他穿著深藍色的木扣針織毛線開襟外套,裡頭是白色T恤,配上基本刷色的牛仔褲和一雙棕色細絨休閒鞋,這樣優雅又充滿書卷味的穿著,儘管低調,卻很引人注目。


因為這裡是高中,在一堆急著想成為大人、深怕被人瞧輕了的青少年裡,這樣的雅痞根本是發光體。


他來到雙姝的面前站定,只見轉學生開口叫了聲:「哥。」


他伸手接過轉學生的包包,習慣性地摸摸她的頭,「剛開始適應環境會比較辛苦,過陣子就好了。」


「不辛苦,只是有點累想睡覺。」轉學生自然地牽起他的手,表情嬌俏。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兄妹情深吧!只是這對兄妹會不會太天怒人怨了點?一個比一個禍害,這樣出色的外表肯定是來傷害人心的。


「王羽然?」


聽到自己名字就這樣突然從他口中說出來,她不禁震了一下。


那一刻,她從沒覺得自己名字這般好聽悅耳。


這個男人的聲音也未免太有磁性了……害她忍不住想聽他多叫幾聲。


感覺臉頰發燙,他竟然害她覺得自己像花癡,這男人碰不得,快閃。


退開幾步,王羽然帶點防備看著他。「有事?」她忍不住再一次在心底哀嚎,禍害啊,怎麼會長得這麼帥?而且好死不死,這類型的,完完全全是她的菜啊!


不知是刻意忽略還是真的查覺不到王羽然的退縮,他大步一跨再度來到她的面前,然後一手拉起她的手放到自己手中,跟著再將轉學生的手覆上。「以後,我妹妹……就是紫,她就拜託妳多多照顧了。」


這下不是發燙了,她的臉頰根本是燒起來,語言能力頓時喪失了一半,沒了平日的牙尖嘴利。


「好……」她想拒絕,卻口不對心。


「謝謝妳,誠如紫所說,妳真是個好女孩。」


聽到他的稱讚,王羽然開始恍惚,就像是被下了迷藥,連單字都發不出了。


就是這樣茫茫然的情況下,她回到家,直到躺在自己的床上還弄不清楚當初的狀況。


只依稀記得最後一句話。


「妳好,我是獅子堂藍。」


獅子堂藍……


獅子堂藍……


獅子堂……


藍……


低低絮絮念著這個字,彷彿在昏昏沉沉之中,這個字是她的救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