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0.5.29主日領詩分享
2011/12/11 18:25:16瀏覽213|回應0|推薦0
 

當點名時 

 

主耶穌再臨那日號筒必要高聲吹起, 

那早晨永遠光明華麗無比; 

凡世上得救的人一同相會在主明宮, 

在那邊點名我亦必在其中。 

(副歌)在那邊點名的時候,在那邊點名的時候; 

        在那邊點名的時候,在那邊點名我亦必在其中。 

 

凡信主而死的人那日早晨必要復活, 

與我主同享復活榮耀快樂; 

凡蒙召得勝的人都與救主相會天空, 

在那邊點名我亦必在其中。 

(副歌)在那邊點名的時候,在那邊點名的時候; 

        在那邊點名的時候,在那邊點名我亦必在其中。 

 

我們應從早到晚為主殷勤作工等待, 

我們應傳揚耶穌奇妙大愛; 

當世上路程跑盡,派我職事已作完工, 

在那邊點名我亦必在其中。 

(副歌)在那邊點名的時候,在那邊點名的時候; 

        在那邊點名的時候,在那邊點名我亦必在其中。 


(唱全部三節一遍之後)

這首感情豐富、說服力強的詩歌,是近代福音詩歌的作者巴克萊所作,他是美國賓州衞里公會的詩班指揮及青年輔導,曾被委為全美衞理公會聖詩委員會委員,編纂「衞理聖詩」。 

有一天巴克萊赴郵局時走一條捷徑,經過一陋巷時,看到一個十三、四歲的女孩在打掃陽台,她是一個貧窮的女孩,父親常常喝醉不工作,靠母親替人縫洗衣服維生。巴克萊邀她參加少年團契,女孩表示想去,但無合適的衣服、自慚形穢。於是巴太太和兩位朋友替她置備了一些衣帽鞋襪,自此那女孩成了教會團契契友,並熱心參與各項事工。該團契每次聚會時循例點名,每一契友被點到時就要背誦一節經句。有一次點到那女孩時,三次無人回應,一個念頭閃過巴克萊的腦海:「莫非她生病了?要是她死了,永遠不能應聲!」他感慨地想:「人生最遺憾的事,就是羔羊生命冊被展開點名時,自己的名字不在其中!」於是他禱告說:「主啊,在那點名的時候,求祢讓我也在其中,聽見自己的名字。」巴克萊習慣在當天散會時唱一首切合當天主題的歌,那天卻偏找不著,他在歸途中一直思索著,抵達家門時突然興起一個念頭-為什麼不自己來寫一首?詞句開始湧出,十五分鐘之內寫了三節,接著他撫琴以彈,音符也如行雲流水而來。他深信這是神自己在動工,因此毫未更改,詞曲就一直流傳至今。隨後巴克萊得知該女孩患了急性肺炎不治而逝,但這首因她引起靈感的詩歌卻傳誦不衰。 

有一位牧師見證說:「有一次佈道會結束唱這首歌後,有一位衣著華貴的婦人前來,對我說:『剛才唱歌時,我一直在反省自己的一生,似乎一無可取,廿年來只是一個有名無實的基督徒。從今天起,我決定全心奉獻為主,但願當那邊點名的時候,我也在其中。』」 

(請會眾再唱第三節)

這是我們得救的確據、得救的樂歌。弟兄姊妹,讓我們來思想什麼叫做「全心奉獻為主」。


十字架的道路要犠牲 

 

十字架的道路要犧牲,要將一切獻於神; 

要放一切在死的祭壇上面,火纔在這裏顯現。

(副歌)

這是十架道路!你願否走這個? 

你曾否背十架為你主?你這奉獻一切給神的人,你對神是否全貞?

 

當我們唱詩禱告時候,何等願說獻所有 

但是前面有更重的十字架,有更艱難的生涯。 

(副歌)

這是十架道路!你願否走這個? 

你曾否背十架為你主?你這奉獻一切給神的人,你對神是否全貞?

 

你要變節;或忠心到死,讓一切完全損失, 

直等到永活主的豐盛生命天天充滿在你靈? 

(副歌)

這是十架道路!你願否走這個? 

你曾否背十架為你主?你這奉獻一切給神的人,你對神是否全貞?

 

神的救法是死裏得生你與主合為一人; 

在十字架上因信與祂同釘,從你身活出祂命。

(副歌)

這是十架道路!你願否走這個? 

你曾否背十架為你主?你這奉獻一切給神的人,你對神是否全貞? 

 

我們的得失並不要緊,神的旨意當留心; 

我們若將萬事都看如糞土,主纔不會受攔阻。 

(副歌)

這是十架道路!你願否走這個? 

你曾否背十架為你主?你這奉獻一切給神的人,你對神是否全貞? 


(唱全部五節一遍之後)

以色列人在曠野經過數十年的飄流,重返三十八年前曾到過的迦南地邊界加低斯。只是出埃及那一代的人大部份已死在曠野,現在的大都是新一代的以色列人。此時,正當摩西和亞倫為米利暗的逝去而傷痛的時候,會眾卻因沒有水喝而發怨言,又聚集來攻擊摩西,他們重犯上一代的錯誤。 

這個一百二十歲的老人,終於被刺傷了;這個極其謙和的人,終於動怒了。表面上,他仍然如同以往一樣,在受攻擊時到會幕門口,俯伏在地。但實際上,他怨恨叢生,心裡沒有降伏神,更沒有聽進神的吩咐。神這次吩咐他:「你…… 吩咐磐石發出水來 ……。」而非上次的擊打磐石方式(出埃及記十七章6)。摩西卻完全聽不進神的吩咐,在他的說話裡,只充滿「我」,而沒有「神」!(他說:「你們這些背叛的人聽我說:我為你們使水從這磐石中流出來麼?」)

終於,他擊打磐石兩下,以發洩他的怒氣,雖然神仍使水從磐石流出來,但他已犯「不信服」的罪了。這次失誤的後果極其嚴重,摩西、亞倫因而喪失了進迦南美地的福分。付上這麼大的代價,就只因為摩西服從「自己」而沒有服從神! 

(請會眾再唱第四節、第五節)

我們一起禱告: 

主啊!但願祢吸引我們,我們就快跑跟隨祢。求祢使我們不要遠遠地觀看祢,而要緊緊地跟隨祢;幫助我們學習祢,走一條十字架的道路,這條道路是犠牲的道路、是捨己的道路。幫助我們知道:交託給主的一切,在最終都得以保全,我們所緊抓不放的,最後卻會失去。幫助我們體貼主的心腸,做一個真正信靠順服的人。我們這樣禱告,是奉耶穌基督聖名所求,阿們。 

100.5.29早晨再更新如下 

主啊,誠如歌詞所說的,我們很願意在唱詩禱告的時候說「獻上所有」,卻不願意效法祢走上十字架犠牲和捨己的道路。但祢說:「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人子要在祂父的榮耀裏,同著眾使者降臨,那時候祂要照著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主啊,幫助我們不要遠遠地觀看祢,要緊緊地跟隨祢;幫助我們體貼主的心腸,做一個真正信靠順服的人。我們這樣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註:本文部分內容採自顧明明姊妹編撰「古今聖詩漫談」,蒙允於教會敬拜使用,謹致謝忱;另部分內容採自「知信行網上團契」靈修材料─網絡天糧100.5.24「生命的透視」,於此一併致謝。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iid2&aid=5920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