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0.5.7退修會領詩分享
2011/12/11 18:04:14瀏覽156|回應0|推薦0

第一首詩歌:主,我願更親近祢

我本軟弱主剛強,求主保守離罪網;

心靈滿足無憂傷,當我走,求領我近祢旁。

(副歌)

主,我願更親近祢,與主相親樂無比,

每日同行更親密,親愛主,求祢,懇求祢。

經勞苦罪網世界,若我跌倒誰關懷?

若有重擔誰分負,親愛主,惟有祢,我救主。

(副歌)

主,我願更親近祢,與主相親樂無比,

每日同行更親密,親愛主,求祢,懇求祢。

第二首詩歌:“你真肯嗎?”恩主問道

你真肯嗎?恩主問道,與我同釘十字架?

人生如夢,何不回答,願此生在主手下。

你真肯嗎?請你記牢,同釘十架一強盜,

向主舉目求祂赦免,立時應許進樂園。

你真肯嗎?黑影遮蔽,好像立在亂草地,

只要相信,終必勝利,身心靈交主手裡。

你真肯嗎?安詳恩主,微聲帶進永生裡,

勇敢回答,快快跟隨,好像當年加利利。

(副歌)

主啊!我真肯,因我已屬祢,

重新創造我像祢性格,

祢引導光芒,透進我裡外,

與神更相像,滿有忠誠慈愛。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在這裏我藉著這首詩歌和大家分享雅各的經歷。我因為訂閱香港知信行網上團契的每日靈修材料CCF devotionals today「生命的透視」單元(我們當中有些弟兄姊妹可能也有收到這一份靈修資料,以前劉大哥有寄給大家。)整個四月份都在查考雅各生平,讓我深有感觸,這一首詩歌的意境和雅各故事很接近,所以在準備退修會帶領詩歌時,選了這一首歌。容我先分享每日靈修中的內容。雅各是誰?他是信心之父亞伯拉罕的孫子、以撒的兒子,就是以撒和利百加的雙生子中的弟弟,哥哥是以掃,雅各名字的意思是「抓」,出生時用手抓住哥哥的腳跟。他性格中最大的缺點是狡詐,用一碗紅豆湯向哥哥騙取長子的名份在先,又和母親利百加聯手欺騙父親以撒對長子的祝福,為了躲避哥哥以掃的憤恨和追殺,遠離家鄉投靠舅舅拉班,沒想到舅舅比他更詭詐。他和舅舅說好為了娶小表妹拉結,免費服事舅舅七年,但新婚之夜一覺醒來,竟發現枕邊新娘不是心愛的拉結,而是大表妹利亞;為了娶到拉結,雅各又再免費服事舅舅七年。二十年在異地漂泊後,雅各思念家鄉,想回歸故里,拉班卻不讓他走,雅各和他談判,說:「我盡心盡力服事你,風吹日曬雨淋從未叫苦,你的牲畜在我手下沒有一個短缺,我為你的兩個女兒服事你十四年,為你的羊群服事你六年,你又十次改了我的工價。」經過一番波折,雅各才帶著妻妾孩子和牛羊財產上路回鄉,拉結因難產死於路途上,成為雅各一生中最大的遺憾。雅各回鄉雖然和哥哥和好了,但中年又遭到喪子之痛,他最寵愛的兒子約瑟被眾多哥哥賣到埃及,卻被謊稱「約瑟死了」;到了晚年,猶大地發生飢荒,雅各眾子為求生存到埃及糴糧,見了約瑟在埃及地作宰相,回來報告老父,聖經上記載說:「雅各心裏冰涼,因為不信他們」,這是何等的悲哀!但是當他確定這消息是真的以後,他終於明白信實的神並沒有離棄他,祂仍然是在雅博渡口與他摔跤,而且將他改名以色列、祝福他的上帝。最後他不但與兒子約瑟在埃及相會,並且在臨終前遺命約瑟起誓將他的骸骨帶回迦南地與列祖同葬。聖經上記載說:約瑟答應了,「以色列就扶著杖頭敬拜神。」生性狡詐、一生抓抓抓的雅各受神陶塑,成為尊貴的王子以色列,這是何等榮美的畫面!

雅各的一生反映我們基督徒的生命,我們都蒙神選召成為祂的兒女,不是因為我們有多好,而是神自己恩典的選召,祂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恩待誰就恩待誰,但祂願意萬人得救,不願意一人沈淪。神不看雅各的缺點,祂看重的是雅各對神的渴慕,他比以掃看重屬靈的福分-長子的祝福,又在雅博渡口與神摔跤而且得了勝,對神說:「祢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祢去。」我們也是一樣,雖然我們有很多的罪和很多的缺陷,但神看重的是一顆願意回轉歸向祂的心,一顆愛慕神的心,只要我們像雅各一樣,緊緊的抓住神,讓祂來陶塑我們的生命,讓神不只做我們的救主,更做我們生命的主人,那麼最終我們也會像雅各一樣成為『以色列』,也就是神尊貴的王子。我們在基督台前交帳,可以像保羅所說的「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iid2&aid=592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