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器的女人
2014/10/03 11:32:18瀏覽183|回應3|推薦14

離家不遠的一幢樓的樓頂,有一個鴿舍,

 

從後陽台看過去可以遠遠的看到它和它的主人,

 

那個討人厭的男人。



 

每天早上,大約五點半左右,

 

就吹著哨子,逼迫恐嚇著他的鴿群練習飛翔,

 

連雨天冷天也不放過。

 

他不知道他驚嚇的,可不只是他的鴿子。

 

讓人惱恨。

 

五點半的確是我該起床的時候,

 

可是我情願由我那嘎嘎難聽的鬧鐘來吵醒我,

 

也不願是那人。

 

 

 

後陽台寬大,沒有與別人的窗子相對,

 

視線寬廣清幽。

 

那是我的後花園。

 

放張小桌小椅,一缸布袋蓮,一汪浮萍,

 

還有一盆山蘇與一盆小椰子。

 

我不時喝口小茶,看點白雲,吹點涼風,嘆口小氣,

 

都少不得那個小小的方圓。

 

 

 

一個人和一隻鳥在家,

 

端杯喝的,

 

正享受的片刻的歡愉,

 

那傢伙鬼一樣的又出現了,

 

不只清晨,

 

下午、黃昏,想來就來。

 

 

 

以我看不清楚他的容貌和穿著來算計,

 

他應該也看不清我,

 

只是,這個一再攪擾我的傢伙一出現,

 

我就有那麼一點氣。

 

 

整個藍天沉重又飄邈地壓在臉上、身上時,


我正暢快地躺在天台微溫的地板

 

任憑鴿群急促地在比身體並不太高的空中一圈又一圈的劃過,

 

整個藍天下就只有一陣再一陣振翅拍打的噗噗聲。

 

那團甚至聽得到每張翅膀磨擦的聲音一定具有魔力,


引領牠們安靜專一奮力地一圈又一圈。不是那人和哨音。

 

那引人入勝的聲音,讓人也跟著神聖地專注起來。

 

他們明明白白的知道自己的目標,

 

一路的專心,什麼也打擾不到他們。

 

常讓我感動。

 

 

 

他們的主人,可就不了,

 

總是在他們專一練習時,

 

忽然放肆地舉著紅旗搖晃,又忽然粗鄙地放了三兩記響炮,

 

總是打散了人對深邃的天空,對鴿群的對話的美好,

 

真是個不懂事的,專來攪局,

 

清晨如此,

 

連偷個半日閒的向晚也如此。

 

 

 

無奈這個傢伙卻是我每日第一個接觸的人類,

 

也是我每天清晨聽到的第一個聲音的來源,

 

雖然我每天都不喜歡他,

 

但他照樣站在那樓的制高點,

 

指揮調度,精神飽滿,神氣活現,

 

一點也不知道就在不遠處有個女人暗暗的討厭他,

 

而快樂的處理著自己的寵物與自己的興趣。

 

 

 

是他了不起,還是我高貴?

 

雖然不想承認,但想來是他了不起,與他的鴿群一樣,

 

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而我,

 

這半閉著眼,一頭亂髮,心中不快的小氣女人,

 

正精神委靡,在不情不願中,

 

勉強地開始了繁雜忙亂而牢騷不斷的一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finethanks111&aid=17819119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7 15:16

附議上山兄
多印幾張
黏成一個風箏
可以和鴿子比高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14-10-09 15:09 回覆:

上山先生與多硯坊之主意甚好,

既浪漫、有趣,又創意,

留待日後可人兒,

這人,就免了。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4 23:54
建議將此文印在A4,然後摺飛機咻!給他.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14-10-05 23:34 回覆:

既浪漫又美好的建議,

只可惜射給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