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便人家
2014/08/18 22:11:00瀏覽120|回應1|推薦7

那天上街買辦,

照樣細心打扮得美麗動人,

浪漫地享受午後幸福。

車行鬧市,忽然上來了一位型男,就站在我眼前。

滿頭油膏,難以形容。

低腰緊身黑長褲,和難以了解的上衣,

樣式特別的大靴子和閃著銀光的耳環,

用心時髦。

只是,那顆外套上的扣子,

第三顆扣在第二個扣眼裡。

 


那個場地,與我的眼界一樣高,

車行的搖晃,使得那顆怪怪的釦子去了又來,來了又去,

是讓人放心不下。

有時幾乎就要碰到我的臉了,

煩躁得幾乎要伸出手來把它重新扣好。

 


想告訴他快快調整好,免得被美麗的女孩發現,

那可就遜了。

但看他那一臉的神氣,滿眼的驕傲,

我想,

那會不會是故意的?

會不會是今年最流行的什麼玩意兒也說不一定,

若我說出來,

不就讓人看出我的落伍了。

我只有憋著,直到下車,

脫離那小小的,對我的眼睛好似的符咒。

可是…,算了,

那張高抬著下巴的臉,

也許…真的活該。


 

我想,一定有很多的言行,

讓人以為我們是不能被說誠實話,

不能被告知以真象的。

也許是因為我們的神情態度,

也許是因為我們自己偏差的認知。

 



不過,

若真的流行起釦眼盲目嘉年華,

我一點也不意外,

真的。

釦眼和釦子又算什麼?

無論怎麼亂釦,它們還是釦眼和釦子。

可是很多不該的人與人、人與事之間的關係,

才是讓人難以理解的。

不是嗎?

錯搭的釦眼釦子,丟一次臉,

解開後,明天仍然抬頭挺胸海闊天空。

可是錯搭了的情與事,

有時再回頭,

可就得要百年身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finethanks111&aid=16334926

 回應文章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9 23:44

vivi的深度,

有時會讓人嚮往,

呵呵!年華年華!讓人更有深度,可卻也讓人洩氣.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14-08-20 14:56 回覆:

那是您不嫌棄,

以為我的扣子與扣眼扣得好。

不同的年華有不同的了悟與眼界,角度與風采,

誰都有誰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