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老天爺,婚紗拍攝順利完成
2009/04/14 16:51:02瀏覽1690|回應1|推薦7

四月十三日,星期一,氣象局預報會下短暫雨的一天,我們延期四次的婚紗拍攝工作又要展開了。

因為擔心壞天氣會讓後續相本製作的時間更加緊縮而影響品質,愛福啦小姐從幾天前就開始關注昨天的天氣,連我也寫電子郵件詢問氣象局。不過從天氣預告與氣象局的回覆,好天氣僅止於四月十二日,隔天將會轉壞的趨勢幾乎已成底定。雖然如此,我們還是抱持希望,在昨天起了個大早,出發前往婚紗公司,準備拍照的工作。

八點多到了婚紗公司,愛福啦小姐先要化個美美的新娘妝;我在旁邊只能繼續試著戴隱形眼鏡(攝影師說戴一般的眼鏡會反光,所以堅持我鏡框上的鏡片要拿掉)。話說戴隱形眼鏡,不知是我眼睛小還是怎樣,從幾週前練習戴一直到昨天,都一直戴不進去,弄到我都快放棄了。但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就在第八百多次的時候,隱形眼鏡終於被我放進去了,頓時眼前一片光明,竟然不用戴眼鏡也可以看清楚鏡中的自己。我總算知道為什麼很多人一定要戴隱形眼鏡或是做雷射手術了,因為不戴眼鏡真的比較好看。

經過兩個多鐘頭,愛福啦小姐終於完成化妝;而我也在簡單的化妝後(其實就是在臉上撲一些粉,頭髮抓出一個型出來而已),終於要出發拍婚紗了。

我們前往的第一個拍照點是位於汐止的夢湖,聽起來很如夢似幻的感覺,事實上也是如此。夢湖剛好在一個山凹下,三面有山,山影倒映在湖面上,四周水鳥啼叫,什麼是青山綠水、湖光山色?我想夢胡已經做了最好的詮釋了。就在我們到達時已經有好幾對新人在拍照,可見夢湖也是拍攝婚紗照的熱門地點。

在夢湖拍了兩個點後,本來要拍我跟愛福啦小姐在竹筏上的照片,但是就在這時候天空下起大雨,大家趕緊躲進帳蓬等待雨停。不過,其實我的心裡還是忐忑不安的,萬一雨一直下不停怎麼辦,尤其在竹筏上拍一直是愛福啦小姐最想要的,如果沒拍成她一定會很難過。我也只能在心中暗自希望這場大雨趕快停。

好在一陣大雨過後,雨勢轉小,山上雲霧裊裊,夢湖更加如夢似幻。我們就在綿綿細雨中完成夢湖的拍攝工作,心中的大石總算落下。

回到市區後,雨勢還是斷斷續續。在攝影師一聲令下,我們又回到婚紗公司,愛福啦小姐又要換造型啦。就在漫長的等待中,就在我已經跟周公玩得不亦樂乎之際,突然聽到攝影師在喊「好了沒,好了沒,外面出太陽了」。什麼?!外面出太陽!剛剛還在下雨,現在出太陽,天氣轉變得太快了吧!在不敢置信下,跑到外面看,果然出太陽了。這真是太神奇了。於是,大家速度加快,所有道具上車後,趕緊往下一個拍攝點出發。

下一個拍攝點是濱江街飛機航道下的空地。喜歡看飛機的人一定知道這個地方,以前讀大學,三不五時就會來這邊看飛機降落。每當飛機臨空飛過,轟隆隆的引擎聲震耳欲聾,好不過癮。不過,近來因為高鐵通車,國內航線減班不少,昨天我們等待飛機,幾乎變成十分鐘才一班。

會選擇拍飛機,是因為我跟愛福啦小姐長期相隔兩地,每次台港兩地跑,飛機就變成很重要的交通工具;當然我們也讓航空公司賺了不少錢。為了表現出這樣的意象,所以我們便選擇以飛機和旅行箱作為我們拍攝的重點。天氣方面也幫了很大的忙,兩小時前還下著雨,兩小時後天空蔚藍一片,遠山映襯著白雲,真的讓人覺著不可思議。

後來我們又去華山藝文園區和信義商圈拍了一些照片。一直拍到晚上八點多才帶著飢腸轆轆的肚子回到婚紗公司卸妝。

這次婚紗拍攝,天氣一直是我們擔心的因素。還好,在老天爺的幫忙下,雖然下了雨,但卻是下在該下的地方,也讓我們的婚紗照得以順利完成。雖然好事多磨,婚紗拍攝從去年十二月二日延到今年三月五日,又從三月五日延到四月七日,四月七日只拍了麗庭莊園一個地方就下大雨,只好延到四月十三日,但是,等待是值得的。拍攝過程從下雨、雨停、放晴,彷彿也象徵我們的愛情如到吃甘蔗、雨過天晴。

愛福啦小姐,看在老天爺昨天這麼幫忙的份上,你就別在責怪祂了吧!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hen&aid=2848997

 回應文章

TONY征
側拍的太好了
2009/04/14 17:46

即使只是側拍

卻抓住了現場歡樂的氛圍

傳達了佳偶的喜悅之情

真是拍的太好了

讓人期待正式版的推出

推推推

白色烏鴉與透明海風(iamchen) 於 2009-04-16 13:40 回覆:
謝謝!等挑好片就可以放上來給大家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