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生緣
2013/05/10 14:14:50瀏覽5845|回應2|推薦75

 

聽說,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

 

這種說法從何而來?我不曾研究過。

 

但我想,應該是與全天下的爸爸都疼愛女兒勝過兒子衍生而來的吧!

作父親的總是無條件接受女兒所有的撒嬌與撒潑,有時候這樣的愛還超越對妻子的愛。

但,女兒長大後,做為父親的必須把呵護女兒的責任交託到另一個男子的身上,對父親而言,真的是情感上最大的失落。

這些女兒若真的是父親上輩子情人(特別是被拋棄的)的話,那這輩子父親嫁女兒,讓父親嚐到心如刀割之感,就是另一類的果報囉?!

 

那女兒與母親的上輩子因果關係又為何呢?這種普遍說法倒是沒聽說過呢!

 

但,我總覺得母親與女兒之間的關係,非常微妙很難形容。但我相信,冥冥之中也有果報的關係,或許也是上輩子的因得此生之果;也或許是今生現世之報。

 

當媽媽的,被女兒氣炸時,除了該檢討小孩對錯之外,也可以靜心想想自己以前當女兒時,是如何回應與對待自己的母親。

 

是否也像自己的小孩現在這樣的反應呢?

 

看看眼前這個小孩,是否就是自己活生生的翻版?當自己在他們這年紀時,對這些事情又是何種反應呢?

 

平心靜氣想想後,或許身為媽媽的你,就不會這麼暴跳如雷、也不會那麼難過的自怨自艾了。因為同理心已經在你心裡產生了。

 

女兒有兩種,一種是極為貼心、極為細心呵護母親心靈感受的女兒;

另一種,則是常與母親持相反立場與意見,處處與母親作對,讓母親生氣難過;

捫心自問,我們自己是哪一種女兒呢?

 

當母親覺得自己的女兒真的是善體親心的好女兒,覺得自己好幸運。那恭喜你,你這個女兒是來報恩的,感謝你上輩子當他女兒也是這麼貼心。

 

當母親覺得自己的女兒為何處處與自己唱反調,覺得自己好悲哀時,也不要太氣餒,看看你的女兒,說不定他就是你自己的翻版。

 

所以,如果真的有傳說的因果,那我猜:

女兒可能是母親上輩子的母親,上輩子母女兩人之關係是對調的,這輩子當媽媽是來償還上輩子欺負母親的債;

女兒可能是母親上輩子的敵人,這輩子要用當女兒的方式讓母親來還債;

女兒可能是母親上輩子的情敵,這輩子注定要來搶奪父親的愛;

女兒可能是母親上輩子的姊妹,因為感情太好,這輩子決定要以母女關係繼續緣分。

女兒可能是母親上輩子的女兒,約定好這一輩子要繼續來當母女。

女兒可能是母親上輩子的恩人,上輩子接受的恩惠還不完,這輩子當女兒來還;

女兒可能是母親上輩子的……

 

所有的可能都有可能存在,而這輩子母女關係的善與惡,就看雙方如何經營這輩子的關係囉!

 

上網搜尋「母親節」的由來,發現典故有好多種喔!有德國版、有希臘版、英國版、還有美國版的。

 

看了一下,發現最接近我們認識的版本,應該屬美國母親節的由來吧!這包含了母親節送康乃馨給媽媽的典故喔!

 

在一百多年前,美國費城的安娜,為了推動訂定全國母親節日而發起的活動,安娜說服其母親所屬教會將其母親忌日這一天(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訂為母親節舉辦慶祝活動。後來也成為安慰在歐戰時失去丈夫兒子的女性所舉辦的活動。

 

而活動當天,要配戴康乃馨致意。母親健在者配戴紅色的,母親已逝者配戴白色的。而之所以是康乃馨而不是其他花卉,據說是因為安娜的母親最愛康乃馨之故。沿襲至今,康乃馨成為母親節大家送媽媽花束之首選囉!

 

但據說,今年因為氣候之故,康乃馨多被雨水泡爛了(康乃馨少水才活得好),康乃馨價格高漲,想送花給媽媽表示心意者,未必只能選擇康乃馨,只要誠心十足,什麼花都可以代表你愛媽媽的心喔!

 

母女的此生情緣遠比與另一半還要長,真的要好好珍惜這個善緣呢!

 

祝福天下所有的母親與女兒們,母親節要快樂~

 

這輩子母女的相處也要天天都快樂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7607044

 回應文章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女
2013/05/11 14:48

比起對兒子,我對女兒有多一份嚴格,讓她準備好,將來能面對世界對女子的諸多要求。

更有多一份寬容和體貼,因為知道世間女子難為,我是媽媽,我更能體諒她的辛苦,作她最後的堡壘。

我也曾像她一樣氣我地氣過自己的母親,而終究最愛的也是媽媽。


misskuokuo(iamcamellia) 於 2013-05-13 15:54 回覆:

又愛又恨的矛盾情節,應該是多數母女間相處的心得吧!

如果,吵嘴後彼此馬上就放下成見,雨過天晴。反而能讓每一次的爭執成為彼此感情的加分劑。但,或許我們欠缺的就是「真正放下」的大智慧吧!

謝謝您的回應~

祝福你們母女感情歷久一樣濃~


大雅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母女之間
2013/05/10 23:46
很多人都說爸爸是女兒上輩子的情人,真的很少聽人解析母女之間是怎麼樣的一份特殊因緣(也或許我懂得不多)。但我年紀越長,卻覺得其實母親影響女兒也是一輩子的,不見得比父親的影響力來得弱。關於母女之間,相對於我而言是一道謎題,也是一道難題。有些人與人之間的緣份,或深或淺,都拿放大鏡來看,會在朦朧間多了想像不到的快樂。
關於您的這篇 今生緣 我很有感覺,很有FU!
小悸
misskuokuo(iamcamellia) 於 2013-05-13 15:51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

其實,我覺得母女間的感情真的比父女間的羈絆要更深許多。有時候非常愛,有時候又有太多又愛又恨的矛盾,或許是太過相似吧!如果能看得透徹,想得開朗,我覺得母女間會是天生最好的朋友!

謝謝您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