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患得才會患失
2012/12/24 08:54:21瀏覽390|回應1|推薦59

才剛破解一個馬雅的末日,又來一個末日預測。

末日何時來,真的那麼重要嗎?

末日真的了,我們又能如何呢?

您怕末日嗎?

我倒是覺得末日何時來,別說能否預測準確,即便是下一秒就是全球末日,也於我無妨。

因為,我是認真把握眼前當下的人,只在乎當下所有的人、事、物,因為無憾、所以無懼。

也或許是因為在亂世下,每一天的變化都快到無法預期,所以對未來也不抱著過多的希望與奢求,小時候聽到的歌曲「我的未來不是夢」,現在看來都很諷刺。

因為很多事情對許多人而言可能真的都是遙不可及的夢呀!那與其對未來的每一日抱有著無法實現的奢望,還不如認真的活在當下每一秒?

因為不患得者,自然也不會患失囉!末日何時來,又能影響你我什麼呢?

認真、快樂、無悔的活在當下吧!

真正的末日不是能準確預測的,更不是一瞬間就到的。

萬物更替有一定的軌跡與天理,終將有一天,這個星球會有末日,但,或許你我還無緣見證這一刻的到來。還是努力過現在的生活比較實際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7170791

 回應文章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在當下
2013/01/16 00:57
把每一天都當最後一天過,常懷感恩心,相信不論是否還有明天,"今天是就精彩美好的一天"囉~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