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姊姊的守護者
2009/08/20 11:25:26瀏覽496|回應1|推薦7

這是我去年看完的小說,記得當時看這本小說時,真的還滿感動的,不但熱淚盈框還淚流滿面。

整個故事的環節都在於安娜想要自己身體的自主權,但這件事與他愛家人的感情並不相違背。小說結局,安娜贏得官司,但也捐給他姊姊器官,因為在贏得勝利時,安娜也因意外而驟逝。

這本小說改編成的電影近日也在台灣上映,本來沒打算去看的,因為少有改編電影能讓人覺得勝過原著小說。但看到網路上許多人都說還不錯、很感人的如此建言下,還是花錢進戲院看了這部戲。欣賞完的結果是,果然還原著不太一樣,和原著的重點與角度不太相同,但最糟的是整齣戲中很難找到讓我有共鳴的感動點,準備的紙手帕完全沒派上用場,因為每當淚水在眼眶中出現後,那個感動的點就沒了,沒法讓我流出共鳴的淚水。

所以,我想網路上大家對這部片佳評如潮的原因,應該是多數人沒看過原著小說吧!再來就是演媽媽的卡麥蓉也是主要賣點,這是他第一次挑戰演出媽媽的角色。我想,若我沒看過小說,或許我也會覺得這部片是一部佳作吧!只是片名『姊姊的守護者』重點應該是安娜他提出訴訟的整個心路歷程的主要闡釋,但在這裡的著墨反而不多,也許電影長度有限,所以沒法很深入剖析吧!

看到接著要上映的『時空旅人之妻』這部片,也是改編同名小說的,這本書也是去年看的,還在猶豫到時候要不要進戲院去欣賞這部片呢!記得當時閱讀這小說時,得隨時保持清楚的頭腦,不然還真的會讓主角跳來跳去的時空搞不清楚狀況呢!

不過,我想若沒看過原著小說的人,可以先進戲院欣賞這一部電影後,再來看原著小說,也許就不會像我有如此大的失落感吧!這兩部小說,我覺得還滿值得推薦的,有空不妨欣賞。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3241821

 回應文章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09/08/20 11:45

我也覺得改拍成電影的感覺,完全沒了。我個人也比較喜歡小說版本。

可能也是因為我有看過原著吧!

正如同看過哈利波特小說的人再看電影,也都說不好看是一樣的。

可是我發現日本人小說改拍成電視劇或電影,雖然也是會與原著略有不同,但是給我的失落感覺得不好看的機率,真的還滿低的。也是極為有趣的一個現象。

misskuokuo(iamcamellia) 於 2009-08-20 14:00 回覆:

恩!的確耶!

謝謝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