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的父母心
2009/07/31 09:21:21瀏覽403|回應0|推薦13

媽媽每次總說,他現在為我們最擔心的就是,只要我們一達成,他就沒有煩惱了。

我聽了總是笑笑,因為媽媽對子女的擔心是永遠的、只是分階段性的進行著~

還在媽媽肚子裡時,媽媽只是祈禱不論男女寶寶,只要健康就好;

出生後,媽媽心中只是期盼我們能吃得下、頭好壯壯健康長大;

上學後,媽媽只期待我們學業、品行表現好,不需要頂尖,但至少要有中上水準;

求學期間,媽媽發現我們能做到更好,要求就更高,希望我們考上最優的高中、最好的大學;

畢業後,媽媽只願我們找到一個穩定工作,能讓自己自給自足;

工作穩定後,媽媽開始擔心子女的終生大事,希望子女們都有個美滿姻緣;

而媽媽現在老是說,他現在最大的煩惱就是我們的終生大事,只要我們都結婚了,他就沒有煩惱了。

但我知道,媽媽對子女的擔心與煩惱是一輩子的,無論我們到了幾歲,彼此間的親子關係依然不變,擔心與煩惱的程度也不會隨時間減少。

因此我知道,就算我結婚了,媽媽還是會有許許多多的擔心~

擔心婚後還不趕緊生小孩;

擔心子女太晚生小孩,那時的他會不會沒有體力帶孫子;

真的生了又開始擔心我們不想生第二胎、怕我們生太少;

能生寶寶了,又擔心我們有兒無女、或有女無兒;

孫子誕生了,又擔心子女的經濟負擔會太重,努力金援、支援子女;

疼愛子女的父母就是有一輩子操心不完的事,

兒孫自有兒孫福,

養育我們至今,作得已經夠多了,

這是我們人生必經的過程,

剩下的事就交給我們自己擔心煩惱吧!

只希望我們真的能夠當個稱職的子女,

縮短您每階段擔心的時間間距,

讓您減少憂鬱煩惱的時間,多享受快樂的氣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3179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