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惡魔交易
2009/07/01 10:28:04瀏覽3011|回應2|推薦2

美國搖滾天王麥克傑克森意外辭世,年僅五十歲,令許多喜歡他的歌迷傷心噩輓。他一生中音樂上的成就,令人讚許、欣賞,但多年前醜聞後,其樂壇上之表現與成就似乎就開始走下坡,使人感嘆與欷噓。

多年多年以前,他曾來台北開演唱會,那時候本來想去買票觀賞的,但實在太炙手可熱了,所以我想---等下次他再來時,再去搶票吧!沒想到那次之後,事隔多年他未曾第三度來台,一直沒能現場觀賞他的精彩演唱會。而今,他離開人世,他的音樂、歌聲、舞姿全都只能在影音碟片中欣賞~

老弟閒聊說,有些八卦人士針對這些知名卻早逝的名人,有另一種說法,說是這些名人(被點名者包含:貓王、瑪麗蓮夢露、李小龍、麥克傑克森等)之所以『英年早逝』懷疑主因是『以自己靈魂與惡魔協議換取成名』,而『早逝』就是惡魔收取靈魂報酬的結果。

我聞言覺得還滿有可能的感覺,但是老弟卻覺得這個邏輯說不通(果然是理工科系、理論派),因為老弟認為如果這個『以靈魂與惡魔交換成名說』為真,那應該世界上有比現在更多知名者才對,幾乎人人都是名人吧!所以他認為說不通。

我認為未必全然如此,因為我認為即便真的可以與惡魔談條件作交易,但未必人人都想作此交易。我反問老弟:『如果惡魔交換說是真的,且人人都可以和惡魔交易,你願意拿你的靈魂去跟惡魔換取你最想要的東西嗎?』老弟想都不想就回答我說:『不願意』

我就說:『你看吧!你就不願意了,那跟你一樣不願意的人應該也是很多,所以惡魔交換說之存在未必不可能喔!』

且我認為,惡魔交易這件事也許真的存在,只是惡魔也是挑食的,並非每個人的靈魂都有那麼高的價值。且我想惡魔都是主動找上有可能的人,主動去跟當事人提交易。或是極有需要的人,主動狂力呼喊、召喚惡魔也是有可能的。但交易與否的決定權應該是在惡魔裁定。

我想也許惡魔的存在起源就是人類內心身處的『心魔』吧!當人心沮喪、黑暗到無以復加的地步時,也許這樣召喚黑魔力的能量就會增加不少吧!

去年就有人大力推薦我去看『秘密』這本書,我一直提不起勁,今年這本書因為大樂透得主之因再度暢銷,才知這本書的內容其實也沒什麼,就和我先前與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是一樣的---大家平時心存正向想法,自然聚集正向能量,心想就會事成。

期待大家多以正能量戰勝沮喪負面黑能量,保持心情愉快與平和,會發現世界其實還不錯,自己也還不差,更沒有什麼過不了的難關。

P.S.1.如果有機會與惡魔交換靈魂,您願意嗎?您想交換什麼呢?

P.S.2.作任何事就是當下第一刻就去行動,如果當年我沒有太懶、怕麻煩、怕和人家搶,我就去看了麥克傑克森的演唱會,今天就不會成為永遠的遺珠之憾啦!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309270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_&
2009/08/28 11:51

If you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exchange souls with the devil, you like it? What do you want to exchange?

1. 我想成為長笛!

2. 我想成為瀑布在山上!

misskuokuo(iamcamellia) 於 2009-08-31 09:31 回覆:

謝謝您的到訪與推薦~

我想我還是不會拿靈魂當交換吧!就當此生所有的苦與悲、喜與樂都是一種學習、成長必經之路,就當是必要的罪惡,盡力為之。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果
2009/07/01 10:33

我想,我不會跟惡魔交易~

寧可按部就班將今生該盡之義務與職責做好,也許比上不足許多,但是深思後也發現其實沒有太糟。大起大落的人生應該不是我要的,而你文中那些早逝的名人,也許他們最後的人生是孤獨、絕望、沒有未來的。

而我們有的是無限的希望與可能~

希望大家都越來越好~

misskuokuo(iamcamellia) 於 2009-07-01 10:52 回覆:

也許成功、成名背後也有不為人知的辛苦代價~

知足常樂、知福惜福~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