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逆轉交響樂團】~讓興趣成為職業是幸運的
2023/04/28 16:19:24瀏覽3103|回應0|推薦14

 

【逆轉交響樂團】是日本電視台的2023冬季日劇。3月才剛在日本播完,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此劇,但當時沒有特別想追。直到前些日子,台灣的日本台安排播出,剛好有時間想說試著看看第一集。

 

但,沒想到看著看著,竟然每天都準時收看,且持續到最後一集,甚至還會每天期待下一集的內容。

 

當初沒有太大興趣在網路上追劇,主要可能是看到主演名單沒有吸引我的演員(雖然這些演員的戲我也都有看過),但看到劇名,真的很容易讓我聯想到小時候的「交響情人夢」,自己腦中腦補又相比較後,就沒那麼迫切得上網追。

 

電視台播出時,剛好有空,看著看著就欲罷不能。但,怎會欲罷不能呢?我覺得應該是故事劇情設計的好,各個角色的人設也很有特色,加上我個人小時候因為音樂課之故,聽了超多的交響樂,在欣賞【逆轉交響樂團】劇情時,每一集都會有不同的交響樂章,很能夠引起共鳴,讓我不小心藉著這些交響樂跌入時光的走廊,把記憶帶到那個交響樂的旋律背景中不斷迴旋回味。因此才把我每晚的時間都釘住在電視機前吧!

 

音樂的催眠魔力真的不容小覷呀!

到現在我還能對很多音樂家的樂章與故事背景記憶深刻,應該也是靠音樂記憶法吧!

 

言歸正傳!

【逆轉交響樂團】的故事敘述的是西埼玉市的交響樂團「兒玉交響樂團」(簡稱玉響)面臨解散存廢的難題,而這件事牽扯到市長常葉修介的政績與去留,因此,市長常葉把遠在德國從事交響樂團指揮工作的兒子常葉朝陽騙回日本,希望藉由兒子朝陽的強大指揮能力讓玉響脫胎換骨成為西埼玉市的招牌樂團。

 

一個交響樂團的靈魂就是樂團指揮,冷漠的天才指揮常葉朝陽由近年來聲名大噪的田中圭飾演。交響樂團的小提琴首席谷岡出因由門脇麥主演。

 

看到交響樂團劇情,指揮與交響樂團成員的故事,讓人真的會聯想到多年前超級火紅的「交響情人夢」(沒想到,看第一集剛聯想到,隔幾天就看到日本台廣告說將會接著重播此劇,所以現在正在重播中,我也繼續看了……)

 

但,玉響是職業交響樂團,樂團成員的年紀差異很大,多數都不是學生了,和交響情人夢的樂團成員組成份子差異甚大。但是,相同的是,大家熱愛音樂的心。

 

面對素質參差不齊差異頗大的樂團成員,常葉朝陽真的得費心思量了。

交響樂團的靈魂除了指揮外,第二高地位者,就是首席小提琴手。常葉朝陽竟然發現當初影響自己很大的天才小提琴手竟然就隱身在西埼玉市公所內……

 

如何讓天才小提琴手願意復出重新站上舞台,就是這個樂團脫胎換骨的第一步了。

 

朝陽做到了。

但,多年懼怕公開表演的小提琴手如何克服心魔帶領樂團走向成功的舞台?

這就是這部戲劇吸引人的地方。

每個樂手都有自己的故事、都有自己的難題要克服。

除了自身的問題外,還要想方設法破解隱藏在黑暗處一直阻撓搞破壞的黑心議員刻意製造出的種種阻礙,才能進一步邁向成功之路,真的是超級不易呀!

 

我很喜歡大家一起解決問題的感覺。

我很喜歡大家面對問題不畏懼的精神。

我很喜歡大家演奏樂曲時投入享受的神情。

當演奏的開心,聽者也會覺得幸福!

當興趣可以成為職業時,真的是一份幸運又幸福的事情。

 

這部戲劇雖然是小品,但,欣賞音樂真的能讓人釋放與抒壓!

雖然現在日本台已經下檔了,但還是可以上網收看。

不然,這幾天還是可以先在日本台看看千秋王子與野田妹為我們帶來的音樂與笑料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17906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