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不幹了!我開除了黑心公司】~人生,不是只有工作這個選項
2017/08/30 16:14:42瀏覽5190|回應1|推薦62

 

電影【不幹了!我開除了黑心公司】改編自暢銷50萬冊的話題作品,北川惠海之原著。

 

故事敘述一個初入職場一兩年的青年青山隆(工藤阿須加飾演),在公司過著「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以上,假日加班也是常態的日子。遲到10分立即扣薪,客戶客訴有閃失,也會被扣薪。疲憊加倍,但薪資不斷被扣,這樣的日子不斷的循環著。動輒得咎,經常成為上司出氣霸凌的對象。

 

這樣惡性循環的工作日,天天上演,讓青山隆開始想著:工作究竟是為了什麼?自己又是為了什麼而存在於這個世界呢?許多的問號不斷在腦中浮現,疲憊的青山隆在某日深夜下班後,看著月台上即將進站的列車,竟然想著不如就這樣消失吧…….

 

但,青山被一個人拉回月台上,而那個年輕人自稱是青山的小學同學山本(福士蒼汰飾演)。兩人巧遇後,青山與山本經常吃吃喝喝閒聊,青山終於有了笑容,也對未來產生希望與衝勁。

 

但,青山竟發現,山本根本不是自己的小學同學。最後還發現山本純早在三年前因為職場霸凌而自殺身亡了!!!

 

突然接獲大單的青山,原以為工作開始有斬獲時,竟然又被大客戶客訴,丟了生意的青山,在職場上比先前更加不如意,想尋死的青山又再度被山本搭救了。

 

青山終於決定開除黑心公司,選擇離開。退一步,海闊天空呀!

 

換青山去探索山本的故事~

 

這部電影,很寫實、很有意思。山本到底是誰?故事一開始就知道,山本只是找藉口要搭訕解救想自殺的青山。而隨著故事的繼續,對山本的種種疑問,也是這部電影的亮點與高潮。愛看柯南的我,當然早就猜出來山本到底是人還是鬼了!

 

身為人,心中會冒出種種疑問時,多半都是人生不如意或很失意時,才會出現的,會想著: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工作,是為了什麼?

 

而當這樣的疑問反覆思考後,找不出讓自己有衝勁的答案時,感受不到未來希望時,人就會開始想著,或許消失在世界上會是個好選項。自殺,就成為這些問題最糟糕的結果。

 

人們,對生活、對工作,久了倦怠了,無力感深了,抱怨也救多了。

勸他們換個心態、換個生活方式,換個工作,當事人總是又推出千百種理由當藉口,告訴你他有千百萬個苦衷沒法說改就改、說換就換。

 

但,如果這樣一個修羅場般的職場,你都能甘之如飴的奮戰許久,換個新環境重新開始,豈不是輕而易舉嗎?因為老是把吃苦當吃補的你,一定能很快在新環境、新職場裡,掙出你自己的一片天~

 

不去計較失去什麼的人,會是人生中的大贏家。因為不在乎失去,所以每得到一點點,他們得到的快樂就加倍。

老愛計較能得到多少的人,因為總看到自己沒得到的部分,所以就算讓他贏得全世界,他還是會飲恨銀河系不在他手中。

 

這世界上,處處有希望。

只是,有時候,我們剛好看不見他,不代表他不在。

需要我們用心、花時間去找出他。

人,只要活著,總會看見希望的。

 

人生,不是只有「工作」這個選項。

人生,是由無數的選項組成的,所以人生才會這麼難以預測,也因此而變化萬千。

喜、怒、哀、樂,都是人生中才有的果實。

因為有「怒」、有「哀」,當「喜」「樂」降臨時,才會讓人感到愉悅與希望無限。

 

這部電影的陳述方式,很特別。電影開場那幾分鐘的劇情,差點讓我以為我走錯廳院了。

(明明是日本片,怎會講英文?且場景像是在海島度假區)

電影的最後結束,呼應了電影開場的特別演出。

這真的是一部值得社會人欣賞的一部片~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108465023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31 00:07

   讚,大推。拍臉(清醒一下)

   如果沒能為自己 練就成反手的殺球,那麼,還能稱之為人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