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乘客】─王菲
2013/09/21 18:47:26瀏覽99|回應0|推薦1

【乘客】

唱/王菲  詞/林夕 曲/Sophie Zelmani/Lars Halapi  編曲/郭亮


高架橋過去了

路口還有好多個

這旅途不曲折

一轉眼就到了

 

坐你開的車 而你哼著歌

剛好是王菲的【乘客】

 

你微笑哼著,而我趴在半掩的車窗聽著,偶爾轉過頭看你的側臉

笑著,眼角上揚,嘴角上揚

 

黃昏的暖黃照在你的臉上,暖洋洋的

 

我的心亦然,暖洋洋。

 

於是我又趴回車窗,看著畫面一個又一個經過。

 

風吹著,我們好快樂。

 

是吧?心裡又不禁有了一點遲疑。

轉過頭偷看你,你還是微笑著。

 

黃昏的夕陽漸漸下沉,渾黃的天色變橘映在你的臉上

 

你仍哼著歌。

 

而我仍聽著。夕陽卻隨著風景慢慢慢慢下沉。

 

我不是不快樂。

 

你的手放在方向盤上,右手掌的刺青說著你的過去。

 

你的愛情。

 

我們都不是這部車第一個乘客,我們只是過客。

 

橘黃陽光打在你的刺青上,我卻也覺得刺眼的微瞇上眼睛。

 

而你仍哼著歌,我別過頭,聽著。

 

風吹撫我的髮絲,車子開過的瞬間我瞥見橋下的情侶熱情的親吻著。

 

他們好快樂。

 

第一盞路燈開了,你在想甚麼?

歌聲好快樂。

 

坐你開的車,聽你哼的歌,我很快樂。

快樂。


高架橋過去了,星星灰銀色,我的家快到了,你的愛人呢?

我的呢?




Yes I am going home; I must hurry home where your life goes on.

So I am going home, going home alone and your life goes on.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Heidy&aid=8635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