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拆請你先拆掉我的心!
2010/11/07 19:21:48瀏覽160|回應0|推薦0

關於左營海軍眷村這檔事  最近有兩個作業都與這有關

在眷村跑來跑去

可能是老天爺要我體認到這個問題  畢竟 我也算是有混到眷村的血統

其實  左營眷村也很美麗

眷村的人民  都很熱心

只是不知道 政府少了哪根筋 想把這個文化拆除

忘不了 爺爺說的  『這個房子可是我在民國77年 親手蓋的!』

少少的補貼  很大的冷漠

今天漫步在左營眷村中

有好多場景好適合拍電影   老舊的房子   沒有人住的房子

然後就像 《中國字謎》這本書一樣   或許總會有人看見一些房子的眷戀情結

然後我想像劇情

一個男人  丟了個石頭 往政府 在別棟房子上亂蓋印章似的寫著   海軍徵收....

轉過身  他看著沒有住的房子 斑駁   突然一眨眼  陽光閃耀下  房子變回了以前

那繁榮時刻  那人來人往的團圓  那人們說的話有著濃濃的腔音

然後屋裡的人對他笑了笑  催促他趕緊進家門吃飯  就這樣  男人走進了房子 走進了回憶

牽起了海軍爸爸的手   

一去不回.... 然後...

然後回到現實   現實是這男人存在於許多人心中 只是不自覺

然後回到現實   政府就是要拆遷  誰來說說話?!

然後我想說  (即使身分份量很小

要拆就請你先拆掉我的心   拆掉我的回憶吧! (若你能的話。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Heidy&aid=4575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