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位母親的背影
2007/02/16 11:18:58瀏覽1038|回應2|推薦10

過年期間快要到了,在要回老家前,我找了些時間到我女友家那邊拜年,也順便和她媽媽一起吃晚餐便飯。

飯後媽媽想想時間還不晚,帶著我們一起到附近地方採買一些糖果等年貨,也添添點過年的氣息。

一路上我女友和她母親在前面互相手挽著手走著,其實有時我也會想說我在後面被冷落了,因為我們家沒有生女生,所以我對於有女兒這感覺到底是怎麼樣,沒有說很了解,但看到她們那種情同姐妹之間得談話跟親暱,這就是生女兒的貼心和好處吧! (生男生的好處就是像我在後面拿東西ㄏㄏ)

我女友家那邊是只有生了兩個女生沒有任何的男丁,所以我女朋友都跟我講以後要是我們有結婚的話,那伯母和伯父就是她的嫁妝,我聽了之後,笑一笑說:「那我入贅好了。」

我想不管是生男生和生女生在現在的社會當中,還是有以男生為主傳宗接代的心態,當我看到我女友她們母女倆走在前面時,我看著伯母的背影,我在想要養一個女兒跟男生有什麼不同呢!?以前生了兩個女生的辛苦和背後的壓力是一定的,現在疼愛女兒的心和希望女兒以後幸福的感受,也是真實的,這就是一個母親,一位媽媽。

如果我牽著我女友把伯母冷落在旁邊,我想她的心理一定會有說不出的酸吧! 就好像感覺女兒嫁了就不管媽了一樣,所以讓女友牽著伯母是對的,我也應該要成熟點才是,沒有伯母,那來女友,要懂的感恩。

很想要在那時跟伯母說:「我不敢說我對女友的愛比過妳們,因為妳們愛妳們的孩子是從小到大的,無私的愛,但這愛我會記得,記在心裡,然後珍惜妳們的愛,妳們的女兒。」

但誰會在路上無緣無顧講這些東西,到時被說我神經病,所以我把我這心情用寫的寫出來,也寫在網路上提醒自己,愛一個人,她的後面有更愛她的父母,傷一個人也會傷害她周圍愛她的人。

愛一個人,也愛她家人。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acinthhome&aid=751721

 回應文章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懂了
2007/02/28 10:11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我會注意小心的

謝謝!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呀
2007/02/26 03:36
你這個小伙子一定會讓丈母娘越看越歡喜
不過家族的事有時箇中原因複雜
切記要保持分寸不要一心充當好人
免得惹禍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