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母同遊竹科-靜心湖
2012/06/12 06:16:12瀏覽1225|回應0|推薦189

.

.

文  /  攝影 :  Chen Mimi

.

自從父母隨著小弟遷居新竹,已近二十年了。這期間,父母不定時的會回屏東我處小住,但大部分是我去新竹探望二老。如今父親已往生多年,因此前往新竹陪伴母親的時間就更加多了,新竹儼然成了我笫二個家。

母親已87高齡,健康狀況尚好,只是行動有些遲緩,走路稍為慢些。但生性也愛遊山玩水的她,每次看我來,總愛拉著我陪她到附近走走,因為住在竹科附近,所以這竹科園區內的靜心湖,就成了我們母女倆常來散心之處。

這兒原本是園區成立時,為處理園區工業用水,並兼顧消防功能所闢建的人工池。靜心湖面積廣達4公頃,湖心碧波盪漾,水色蒼茫,湖畔遍植樹木,鬱鬱菁菁,在鬧市中能有這麼一處休閒的好所在,真是難能可貴。

.

為靜心湖入口把關的是朱銘極富盛名的太極銅雕系列之一:單鞭下勢,其塊面之間不加修飾的刀法,不但展現出古樸又恢弘的氣勢,且有迎客的架勢。

.

 遊客經過雅致的白橋,可以來到湖心亭賞景閒聊。

.

.

 

 白牆、綠水,典型的江南庭園畫面。

.

.

 

.

白牆或水泥牆上嵌入各式或圓或棱形或扇形的紅色窗框,精簡古樸。

.

 這個角落是夜鷺專用的瞭望臺

.

 美麗的環湖步道是遊客散步或健走的首選

.

.

.

.

 走累了,湖邊頗有設計感的漂亮亭子可以歇腳。

.

 這是靜心湖園區的入口

.

 好一幅闔家歡

.

 走入園內,早開的粉荷花枝招展,迎來了不少攝影師。

.

 美景當前,遊客忙得不亦樂乎。

.

.

.

 

 連大砲都出場了

.

.

.

.

 家母專心賞花,渾然不知已進入我的鏡頭中。

.

出了荷花園區,柳暗花明又一村。

.

 

.

 

 闔家假日踏青並拍照,為幸福美滿留個紀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6538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