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個讓人唱小夜曲的美麗小島-綠島(2)
2012/08/27 00:05:29瀏覽656|回應2|推薦55

四點去參加了來島上一定得做的事-浮潛,穿上防寒衣及泳褲再換上潛水衣真是讓人小小的興奮一下,參加的人很多,在教練的帶領下,我們馬上見識及欣賞到綠島美麗的海底世界,美麗的珊瑚及魚群,雖然不認識它們,可是美麗是不須言語的,這裏還有一棵世界第三大的活珊瑚,對於造物者的鬼斧神工只能讚嘆不已,整個過程大概50分鐘左右,在浮潛的過程中又多了一樣想學的活動,那就是潛水,待我回去就要去學且考個執照,嘿嘿~

                                           浮潛區

浮潛完便覺得很餓,吃掉一小包餅乾且喝了一瓶黑麥汁後仍覺意猶未竟,在晚餐前到全家補貨(島上各有一家小7及全家),帶著零食坐在堤防上看著夕陽餘暉及海天景緻,這才真是人生啊~

 

我的晚餐

晚餐時田媽媽提及又有一個天秤颱風要來,如果發佈海上警報那就得撤回台東,要留下也可,不過要寫切結書,因為不知颱風會影響多久,所以何時有船也不確定,當時心中有著許多不甘,我才剛來便得要離去,所以心中一直在拉鋸著,不論如何,還是先把握時間進行晚上的行程,晚上是由一位誠哥帶我們夜遊,燈塔旁有一片沙灘,可以一邊聽浪聲一邊欣賞沒有光害的星空,這裏的星空會讓人很難忘記的,接著他帶著我們認識了吃林投葉的竹節蟲,然後到他的私人密境去探訪梅花鹿,其實在那我更有興趣的是那滿天遼闊的銀河,真的是銀河,密密麻麻數也數不清,小時候看過的景像又重新出現在眼前,真的是很感人,連流星都看到好幾顆,最後還去潮間帶拜訪晚上才會出現的各類螃蟹、寄居蟹、魚及蝦子,好像上了一堂生物課,這樣一直到11點多才結束,所以也沒體力去泡朝日溫泉,便回去養精緒銳了.

島上野放了上千隻梅花鹿,晚上時會出來覓食,趁夜遊時正好可以拜訪牠們,

這兩隻是我白天在路邊店家拍的

  陸蟹

沙蝦

第二天一早果真聽到最不想聽到的消息,所有旅客今天都得搭船撤離,

嗚,惡夢成真了……

用完早餐請老板確定船開的時間後再電話通知我,我得要抓緊時間再去走走,

首先去燈塔繞了一下,對燈塔一直有份特別的感覺,以前還想來看守燈塔,

從這地方望去真的是讓人心曠神怡,

 

燈塔旁的沙灘也是很優,

燈塔這裏還有個生態步道可供參觀,並也有些簡單說明,

指標還蠻有趣的,

來綠島有幾件事得做,

浮潛、泡朝日溫泉、參觀當初白色恐怖時期關政治犯的監獄,

所以馬上接著就飆去參觀,

當局將國防部綠島感訓監獄及新生訓導處合起來成立了一個

綠島人權文化園區,

公館鼻

前往獨居房的鐵門

獨居房

八卦樓

 

押房

蠟像館

牛頭山

看著人權紀念碑上的名字,綠洲山莊及八卦樓裏一間間牢房,

心中實在是五味雜陳,

因為理念看法的不同,一群人便可運用暴力禁錮或施刑於另一群人,

如果這樣,那我寧可回到無政府的時代.

就在我還在唏噓的當兒,

催促離開的電話也來了,四天三夜的行程連腰斬都不到,

好不容易來一趟,一堆地方都還沒去,

這一切只能留待下回了,

當然最後不得不帶著不甘不願的心情搭著天王星號,

 

                        匆匆結束我24小時旋風式的綠島之行,

                        不過站在船頭看著愈來愈小的綠島,

              心裏說著

   I’ll be back.

PS.天秤颱風聽說對綠島造成了些損害,希望島上的一切皆平安無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sin&aid=6756127

 回應文章

魯夫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9/12 23:42

好久不見兄台

等了一年,一處還上不去

一處只登島一日便得離去

只怪命運多舛,再待來年

悠哉是一定要的開心(ㄏㄏ、ㄎ、哈)


陳明裕(阿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哥
2012/09/09 19:03
恭喜您終於抵達綠島;好像不太對,改成一遊...進了...都不對;
一定是「終於」兩個字有問題,那改成您如願進了綠島。
哇!天阿,真難耶。

來問安囉!哈哈哈哈,您真是悠哉隤啁���
平溪碌碌和啼燕。花蝶翩翩點翠顏。霧嵐嬉鬧漫巒攀。水竹間。還我幾多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