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不想贏的賭注
2010/03/07 23:13:09瀏覽375|回應0|推薦29

最近與人打賭贏了好幾餐!

緣起是因年前與一位同事吃飯閒聊,

他說年後公司將會為業務人員推出一套比照競爭對手的激勵方案,

當時我二話不說就說不可能,

彼此就定下500元賭注之約,

截止時間點就在農曆年後的第一週,

結果年前尾牙那天他便認輸了,

因為那天公司宣佈了一套無關痛癢的激勵方案,

跟先前他所說的方案相去甚遠,

所以我就老實不客氣的享受吃飽飯起身便走,

然後由別人付帳的尊榮待遇!

後來問他為何那樣肯定公司會有這樣的方案??

原因是8月時公司業績不佳,老板要業務主管提出原因分析及改善對策,

那位業務主管洋洋灑灑的提出了一堆的原因及建議對策,

其中就提及因競爭對手這幾年有提出這樣的安才激勵方案,

這個方案是造成今日對手能留下資深人員及業績領先我們的主要原因,

那時老板請這位業務主管趕緊去研究研究實施的可行性,

而我那位同梯也在場,如今已經過了好幾個月了,

研究研究的時間加上提案討論的時間這個安才方案大概也該推出了吧,

基於此原因所以他很篤定的和我打這個賭。

而我後來分析給他聽不可能的理由,

老板是一位非常急性子的人,通常他交辦一件事,

大概不用半天他便會一直來電追蹤進度,

所以每次被交辦工作時我都是列為第一優先,

處理完第一時間立即向他回報,不敢稍有拖延!

因為工作守則第一條就是:千萬不要和發你薪水的人過不去!否則...

而業務單位是我們公司的命脈,

任何會影響業績的事都是老闆的第一重點考慮要事,

當時那位業務主管提報時老板如果真的認為這件事很重要,

我想不用一週就會設計出方案而且立即便會公佈與實施,

焉會提報後被擱了快半年還沒有動靜,

老板當時要那位業務主管研究研究的那句話其實只是敷衍了事,

他根本就不認同,那不過是推字訣罷了!

而我這位同梯竟然還天真的當了真;

二來同業的安才激勵方案是要進一步從老闆的口袋中挖出大把大把的鈔票,

這個舉動可是會要了老闆的命啊,

套一句某網友說過的話:老板的口袋是掏不出慷慨的~

所以囉 ,別作夢了,

我就這樣子贏了一個很不想贏的賭注!

因此凡事除了聽其言外,還得多觀其行,切記切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sin&aid=3827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