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運的8小時
2009/10/10 02:11:57瀏覽361|回應4|推薦32
好久不見各位,我回來了!

回花蓮過了六天,感覺好像一眨眼般。

其實我原先只請到星期一而已,

但芭瑪來襲,花蓮落雨量排行可是第二名,

蘇花公路不意外一定坍方了,

公路局從星期一開始搶修,一直到星期三晚上七點半才勉強恢復單向通車,

我八點四十便開始出發,然後接下來的8小時發生了一些非常幸運的事件,

我決定將這些事件毫不藏私的跟各位分享!(有點長喔)

當天出發後,整個花蓮路上車並不多,

進入蘇花公路時便很想看看坍方後的蘇花是何種面貌?

沒多久後,果然如願看到了,真是只有恐怖兩個字可以形容!

原先我以為只有和仁隧道及南澳兩地坍方而已,

結果過了崇德隧道後沒多久就陸續看到一堆堆被推到路旁的落石,

除了落石以外還有泥土,石壁自己冒出飛瀑,

路面還有小石塊並加上像河流般的水流不斷流著,有些路面甚至還破了一個大洞,

那場景很像戰爭電影中滿佈溝壕加上一落落泥山的戰場,

在這條路上開得感覺很像在戰火暫歇時偷偷搶前進般,

我只能慢慢的向前開去,同時祈禱不要有落石滾下來。

很幸運的於11點終於開出蘇花,當我正在慶幸一切平安無事,

然後再一小時就可以順利的回到家的時候,

我聽到車子前面有點雜音,停車看了一下沒發現異樣,

後來愈開那個雜音愈來愈大聲,

在上北宜高札道一小段時我停下了車,

結果,我發現我的右前輪爆胎了......,

真的很幸運的是,我並不是在蘇花或是北宜高上,否則就...

擺好故障標示後,正在想說怎麼辦時,

一輛警車緩緩開過來,一位波麗士大人走過來問我發生什麼事,

並向我說明我停車的地方是北宜高,不能夠隨便停車,

我表示要自己找道路救援而不接受高公局的拖吊時,

兩位大人竟然同意,在我連絡道路救援時他們還在後頭幫我警戒,

其實他們也可以當場開我一張罰單,

很幸運的,他們並沒有,這一洗過去我對宜蘭警察的壞印象,

過去我所有的罰單有一半都是在宜蘭被開的,

但這次我要說的這兩位波麗士大人真的謝謝你!

後來我還是自己倒車退出札道到一般的馬路旁,

下車等道路救援時,突然聞到附近有股很臭的臭肥料味道,

真是太幸運了,這讓我很感謝過去幾天在花蓮山上每天呼吸著清新空氣的日子,

45分鐘左右道路救援來了,但他們表示拖車不能開過雪隧只能走濱海,

而那將是一筆可觀的拖吊費用,我當下便改要他幫我換上備胎,

那位大哥幫我換上那顆營養不良小一號的備胎後,

我還問他這顆備胎開回深坑有沒有問題?

(因之前兩位波麗士大人說我那顆營養不良的備胎絕對開不回台北)

沒問題的!那位大哥的這句話鼓舞了我,我真是太幸運了,

當時已是1點了,我終於可以開回家了,

但接下來他告訴我另一件消息,

雪隧現在不能過去,因為凌晨12點到3點演習封閉道路,


我只有兩個選擇,一個是等到3點再走雪隧,要不就直接走舊北宜,

可是我又不想開著那顆營養不良又小一號的備胎走舊北宜,


沒辦法只好決定開到礁溪的路邊睡到3點再走,

這又讓我重溫過往流浪睡車上的情景,

睡到3點多,我又重新開著車踏上歸程,

但我車速不敢太快,深怕那顆營養不良的小備胎承受不住高速而有任何背叛之舉,

很幸運的北宜高沒什麼車,如果下回你走北宜高怕塞車的話,

經過我實地考察後,清晨3點開在雪隧很安靜、很自在、完全沒有干擾,

不用理會與前車保持50公尺的規定,整個雪隧好像是你的專屬道路,

我真是太幸運了,我的車子配上那顆營養不良的小備胎,

以時速60-70順利的開回到家,當時是4點15分,

停好車後,我發現我的車好像參加完越野賽車般滿身泥濘,

謝謝你順利的送我回到家!

這一路平常只要4個小時的路程,我這次花了快8個小時,

由於這真的是太刺激且讓我有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感受,

同時我覺得當天實在是太幸運了,

而這種幸運我又是豈能獨享,

所以我決定將這份幸運分享與諸位,大家也不用客氣想取走多少都沒關係,

希望各位也能像我一樣幸運!
......................................................................................................................................

第二天我又照慣例開了一天的會,(其實是當天才對)

神奇的是我都沒打瞌睡喔,而且還有些亢奮,

但下班回家後,10點左右我就消風了,

所以晚了一天跟大家分享這段幸運的8小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sin&aid=339296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走蘇花是對的~
2009/10/12 01:01

之前有次蘇花也坍方~

我們臨時決定改走中橫回桃園~

沒想到那是惡夢的開始...

大霧、雷雨、落石。狀況差到不行...

幸好半夜安全抵達清境,於是住一晚才走...

還因此多玩了一天~

而且司機同學英勇表現

回來後同行女子就跟他交往了XD

魯夫 :)(hwaysin) 於 2009-10-12 20:14 回覆:

下雨天走蘇花就很笨了,


如果改走中橫就叫做笨死了!

因為中橫更長更恐怖,

這是過來人的經驗談(我也曾笨過一次),

另我是一個人開車,

所以......就沒辦法了!


愛的大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9/10/11 00:14
恭喜你平安
魯夫 :)(hwaysin) 於 2009-10-11 10:31 回覆:
謝謝你!

又要回來到處亂了!XD

愛麗絲維維 - 維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險刺激
2009/10/10 22:21

怎麼覺的驚險萬分?

你的描述讓我想到了以前看的一部大陸片,

在大陸的深山內地因為交通不便,

去一趟南方要花好多天,

除了渡河、走路外加坐車,

坐車一開始要坐牛車(碎石路顛波只有這種車可以走),

到了山下再來是坐公車,最後到火車站坐長途火車,

所以8個小時真的太幸運了。

魯夫 :)(hwaysin) 於 2009-10-10 22:53 回覆:
那晚的感覺是關關難過關關過,

一路上克服萬難才順利到家,

真的是太幸運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9/10/10 08:53

四小時變成八小時  隔天還開了一整天的會

恩  可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這種經驗呢  真的好"幸運"喔你 XDD

哈哈哈

總算平安歸來嚕  ^^

魯夫 :)(hwaysin) 於 2009-10-10 14:02 回覆:
對啊!

我也覺得很幸運,

雖然狀況多,但都能化險為夷,

結果都不錯,

下回你也找黃先生帶你去體驗一下,

保證你倆感情大增喔!

我強力推薦的愛之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