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父親
2009/07/01 22:56:35瀏覽296|回應0|推薦8

昨天下午去找父親交生活費順便拿些水果,

電話中便察覺他怪怪的,說話沒什麼力氣,

見到面時他告訴我今天早上突然感到腰酸,

一直不舒服起來,剛才還在床上唉唉叫的!

父親這幾年真的是老了,而且加速的老化中,

過去父親可是位功夫高手,身手了得,敏捷過人,

跟現在的樣子相去甚遠,這兩個畫面在我腦海中

同時出現剎那間有點唏噓之感,父親過去不是個囉囌的人,

現在拿水果時會一直說這個西瓜有多好、那個荔枝有多讚,

邊說邊包起來塞到我手邊,也不管我到底吃不吃的完,

臨要提上車時還會擔心我提不動一直要幫我提,

聽得我都覺到好笑,

在他眼中我一直都是個手無缚雞之力的小孩,

殊不知我正當壯年而他已經老了,

看著他提水果過馬路的背影,很感謝他為我做的一切,

在這個世界上會無私對我好的人大概只剩他一個了。

這一兩年幸好他能夠接受念佛,

平日在家均會自己放CD在聽,也會自己默念佛號,

這是最讓我欣慰的改變,祈請諸佛菩薩能慈悲加被,

阿彌陀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sin&aid=3094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