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耐煩
2009/06/30 22:31:43瀏覽275|回應0|推薦7

日前一位同事撥手機給我,跟我講了一堆公事,

聽沒多久就一直不耐煩起來,其實對這位同事

好像每次我會這樣,很容易煩躁,想想不只他,

好像還有幾位特定人士只要一看到或說到話就不耐煩,

我的主管等等,細盤好像是對方有很多緣由讓我如此,

可是再深入想下去好像是我的因素居多,

更貼切的說就是貢高我慢與人非我是,

沒法去容忍一些人與事,一說話便感到浪費時間,

沒意思,不論對方說什麼,都覺得在對我挑臖,

有時便會不舒服一段時間,直到自己告訴自己

要這樣被別人影響多久,然後再一點一滴的拉回自己,

可是再遭遇這個情境時我又會再跳針,這真是個大盲點,

想想很可笑,不管再平靜的心如果不能通過這些考驗

都是假的,就像東坡先生的『八風吹不動,一屁打過江』,

說自己多耐煩,脾氣多好,很抱歉,可能是假象居多,

耐煩真不是件易事,凡事均要能耐住性子,耐住煩躁,

否則每天自己拿火燒自己,又怎會清涼呢?

且『一念瞋心起,百萬障門開』,已經見識過許久了,

許多事都歷歷在目,所以還是那句話:耐煩,凡事要耐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sin&aid=309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