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點一線
2009/06/30 00:32:12瀏覽287|回應0|推薦10

今晚參加完讀書會後收拾著要回家,在著星期五的夜

晚突然有股寂寞感油然而生,很久沒如此了,其實早

已習慣於每天兩點一線的生活方式,家裏跟公司兩個

點及連結其間的這一條線,日復一日皆是如此,或許

又是無明作祟,安安靜靜的一個人生活在翠谷的房

中,如果不出門可以數日不說話,在這也聽不見外面

的人聲,除非開電視,否則有種遺世獨立的感覺,這

種生活很不容易,要耐得住孤單與寂寞,還得克服種

種突然而來的無明,想起花蓮的兩位師父已經這樣靜

靜且日復一日的過了十幾年,我才這樣子快三年而

已,日前兩位同仁晚上10點找我去夜騎單車,

其中位騎較慢落單,後來他表示一個人在山裏騎車

烏七八黑的有點毛,如果像我這樣一個人住他可能會嚇死,

可是我卻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可以獨自享受寧靜的氛

圍,如師父說的靜靜的等死,有人說我孤僻,或許真

的是吧笑笑的回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sin&aid=3088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