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大利亞詩人馬提爾(John Mateer) :關於雕像
2011/09/29 23:44:08瀏覽215|回應0|推薦30

詩人出生在南非,卻住在澳大利亞,已出版詩集:Ex-White: South African Poems(2009); The West: Australian Poems1989-2009 (2010); Southern Barbarians (2011).

當我在聖地亞哥大教堂裏時,

爲了好運 我會被請去擁抱大理石的聖人軀體雕像,

我不會去. 不是爲了道德的理由.

從後面去擁抱一個人

提醒我太多的如何,

在南非種族隔離制度下的軍隊裏,

我們被訓練如何逼近敵人去割開喉嚨.

*聖地亞哥大教堂 (Cathedral at Santiago de Compostela): 西班牙北部的城市是世界重要的天主教朝聖地,崇奉聖人詹姆斯。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5687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