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現代詩人奧斯卡米洛玆( O.V. de L. Milosz 1877- 1939): 特別…
2018/08/01 23:53:18瀏覽837|回應0|推薦40

詩人被稱爲浪漫主義的最後一朵花或法國的歌德,出生在立陶宛,母語是法文。詩人是雲遊四方,學問廣博的玄學派詩人,涉獵古代神秘的赫爾墨斯神智學 (Hermetism),十七世紀斯威登堡神學派(Swedenborgian) 和當代三教九流的哲學和文學,精通英德意西班牙波蘭和希伯來等語文。他不僅寫詩歌,也寫小説,劇本,並註釋聖經,同時是特出的外交官。


特別在明天

無須知道我的去處. 

森林, 森林長滿黑莓, 妳的

聲音像古井裏月亮響徹的

回音, 六月的回音來飲水.

無須道出我的名字, 在那夢裏,

時間, 時間達成願望---

妳的純白儘在簡單衣服裏

像一棵樹木, 痛苦于來得太早的

第一次汁液.

白石南樹叢在我們後面,

我害怕, 害怕走回頭.

大大的白花撫摸著妳可愛的膝蓋,

陰影, 因愛而蒼白的陰影.

妳無須告訴林中的湖水我是誰;

我的名字, 我的名字已全然死去.

妳的眼睛是青春陣雨的快樂顔色,

昏睡沼澤上的青春陣雨.

無須對古老墓園裏的風説話.

它能命令我跟隨它.

妳的髮絲如夏日, 月亮和大地.

我們必須生活, 生活, 只有生活…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113795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