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施與受
2011/07/12 10:42:53瀏覽4053|回應13|推薦166
她如往常匆匆走過他的前面 就彷彿他是空氣或街景一般 但不知是否今天特別嚴寒的天氣 讓她想到甚麼 稍微猶豫了一下 轉身丟了一張紅色紙鈔在那只有幾個硬幣的盒子內 看到他驚喜感動的神情 她不禁也跟著欣喜快樂起來 似乎冷冽的空氣也溫暖了許多 接著幾天她都會丟一張紙鈔在那盒子 然後享受一整天的愉快

有一天她仍如往常丟那一張紙鈔時 卻發覺他已不再驚喜感動 顯得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覺得有些失望 甚至有些生氣  隔天再經過他前面時稍稍猶豫了一下 就繼續往前走 有意無意的瞄了他一下 看到他驚訝失望的表情 她不禁有些得意 好像教訓了他 又好像報了甚麼仇一樣 竟然一整天的好心情!

如是過了幾天 發現他由失望轉而生氣憤怒 又再度轉為徹底的失望 最後又無動於衷沒有任何期盼 她的心情因他的失望而歡欣 因他的憤怒而憤怒 卻也因他的無動於衷而感到失望難過。

有天她再走同樣的路回家時 卻從此沒有再看到他 好像就此從人間蒸發了一樣 她若有所失 也感到似有若無的感傷  從此她再也不走這條路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rs&aid=541745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施與受
2011/07/12 21:26

施與受間要懂得拿捏

也要懂得惜福造福

我看了好幾遍

發現這是一篇很值得深思和探索的好文章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11-07-15 20:32 回覆:

施與受間要懂得拿捏 也要懂得惜福造福---該如何拿捏呢 要念茲在茲 不敢片刻淡忘? 要雲淡風輕 不要放在心上 不要讓它成為彼此的負擔?亦或隨緣 有機會再回報?聰慧的青青 妳說呢?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習慣成自然
2011/07/12 14:17

我們常把許多事情視為理所當然

少了一份知足與感恩

就不知道珍惜所擁有的一切幸福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11-07-15 20:25 回覆:
把許多事情視為理所當然 少了一份知足與感恩----當習慣成自然 一切習以為常 就忘了當初的感動 感恩 甚或做出忘恩負義的事情 也屢見不鮮 這就是人的劣根性之一吧!?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截然不同
2011/07/12 14:09

上半段有點像無數真實版的心靈雞湯

下半段就完全不是心靈雞湯

姑且稱為   心靈雞骨頭好了?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11-07-15 20:20 回覆:
無論是心靈雞湯亦或雞骨頭 都是凡塵世間 普羅大眾彼此之間的互動 談不上善惡好壞 只能說這就是人生百態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