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近台北車站】《二條通.綠島小夜曲》貪圖這日式風情的咖啡館-…
2020/09/19 01:44:04瀏覽14|回應0|推薦0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貪圖這日式風情的咖啡館

啜飲幾口美酒咖啡,細細品嚐店內著每個細節

  光聽店名就很吸引人,二條通這日本味的名字、再加上綠島小夜曲也很動人,來到店門口,看見了「二條通1號」的店招牌,還有整棟木造的老房子,真的很吸睛,此時此刻只想盡快步行入內,待在這房子裡、才不管裡面到底是有沒有好吃好喝的東西,當然它有,有好喝的咖啡、有好坐的空間,有輕食、也有一些小品料理,安心的在這待著,享受悠悠的美好氣氛吧。平日下午的客人不多,坐起來更是愉悅,看本書或用個電腦什麼的,啜飲幾口咖啡,大概就可以莫名地感到人生多麼美好,還有世界和平這一類的吧!

  內外風格很一致,走入坐下,四處瞄一眼,從窗格、屋頂、兩旁的書櫃等,依然都是木造,吧台的光打的蠻明亮的,剛好位於全店的中央帶,往後面是洗手間還有一個包廂區,前面都是座位區,每個桌位的間距很適中,不會有擁擠的感覺。

  我坐在中間、離吧台的位子,朝門口看過去,看到窗格的門,心情都快活了!店內有一些座位是有提供電源插座的,也有免費的無線網路,非常方便。鐵皮屋

  咖啡很好喝,我點了一杯有添加酒精的,企圖得到一個很嗨的下午,結果當然是啥也沒有,就只是得到了一杯好喝、有酒香的咖啡,而我的人很清醒,四處觀望著各個角落,細細品嚐著每個細節。

  旁邊有個樓梯,可以走向二樓,但樓上可不是咖啡店的一部分阿,而是建築師事務所,我悄悄的走上去看了一眼,沒有打擾他們辦公,但下樓時心中想著,在這個空間裡上班,應該是很幸福的吧。新竹鐵皮屋

  我沒有點餐,這盤是被招待的,因為他們正在試新菜,那時全店只有我一個客人,所以很幸運的得到了這盤新菜(雖然我不餓),除了在口感上少了一點層次變化外,調味很好吃,只是不曉得後來有沒有推出這道菜。

   待到天色都暗了下來,走出門口,發現夜晚看二條通綠島小夜曲,又是另外一番風情,有種走在日本小巷突然瞥見一間民房的味道。哪天,想找個離台北車站不遠的地方,與三五好友聚聚,這裡非常適合。只不過這裡假日似乎是不能訂位的,會有點麻煩,萬一到訪時滿坐,一下子還真不知該往哪裡去。

   那麼如果可以,就選個平常日來坐坐吧,應該會更清悠、舒適的。

鐵皮屋

《台北。近台北車站》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33巷1號(台北車站R1出口左轉直走,過中山北路後左轉,健保局旁邊第一個巷子進去即可)
電話:(02)2531-4594
營業時間:週
一~週日12:00-21:30
有免費的無線網路,部分座位有電源插座
官方網站:theisland.tw

如果您喜歡這個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必吃美食」粉絲團,知道更多的美食口袋名單!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5bemusre&aid=15076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