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島半圈(4) 第二天 橫越中橫到廬山 1000128旅遊紀錄
2011/07/11 10:18:55瀏覽2411|回應7|推薦54

環島半圈(4) 第二天 橫越中橫到廬山 1000128旅遊紀錄

趕緊趁暑假期間,第二次環島行前,把寒假的環島半圈了結,一邊挑選照片,一邊望景避暑,似乎還蠻有不錯的效果。在寒暑假旅遊,是有在學小朋友的家庭比較有空的時間,但是截然不同的天氣,明顯影響到旅遊的行程,若要我選,我會冬天往海邊跑,夏天往山裡跑,這樣的環島行程似乎比較舒服。

寒假從花蓮橫越中橫到廬山,要靠運氣,不能遇上下雪,否則就只能在武嶺前止步,還好運氣不錯,越嶺後隔天才下雪封路。這段中橫越嶺的行程,估算大約要5-6小時,中餐大概會在路上解決,所以早上八點多就離開洄瀾客棧,買了公正街包子後上路。進入中橫前先往七星潭海邊跑,聽聽海潮聲,參觀柴魚博物館,非假日的早上,遊客不多,小史2號在館內又看過一遍水族生態,還有互動遊戲,滿足後再上路進中橫。太魯閣到天祥非此行重點,僅暫停慈母橋,便直往太魯閣的綠寶石西寶國小去,在冬天的藍天白雲下,氣候宜人,紅楓桃花相映紅,但接下來爬升的路途蜿蜒,小史2號暈車,好不容易撐到碧綠神木停車,一下車就全將肚裡的東西全清光了,這樣也好,再來從碧綠經關原、武嶺到清境農場,一路上只剩我和老婆清醒,沿途觀看附近山頭殘存的雪景。台灣有超過3000公尺的中央山脈南北縱橫,東西兩側山景大不同,東面晴朗西面霧,是此行的天氣分界點,過了武嶺一路到霧社廬山,都是在雲間穿梭。

越過中橫武嶺,來到南投,半圈環島過了一半,接下來行程已確定沒問題,趕緊找地方好好休息,廬山在88水災後蕭條許久,遊人流失很多,在春節前住宿不算難事,對於亟需要休息的我們,這裡比清境農場更適合我們,下午不到4點,我們已經躲進飯店。選擇的飯店住宿包括早晚餐,雖然菜色普普,對隨意填飽肚子的我們,還可接受。倒是春節前來訪,有遇上山櫻花初綻,傍晚清晨走過盧山吊橋到天下第一泉間,記錄下今年的櫻花開。

洄瀾客棧在花蓮港旁 清晨可見曙光

從飯店往南看 海岸山脈在平流霧上 好似仙島

花蓮酒廠草地

七星潭的早晨

柴魚博物館

原來這張圖上了Facebook 才有異常高的點閱率

相送魩仔魚笑話 涼快一夏

炮仗花 農曆年前開

慈母橋

西寶國小

 

桃花初綻

紅楓猶存

高山殘雪

沿路櫻紅

碧綠神木

關原停車場

小風口

回頭東望來時路

合歡冬景

松雪樓

五里坡路旁的李花

災後的廬山

廬山紅櫻綻

廬山溫泉源頭 有待整頓

天下第一泉

飯店的晚餐  沒得選

★首部曲

老公為了替養病中的老婆煮飯,決定到傳統市場買材料,準備煮海鮮粥「孝敬」老婆……

老公:「老闆,今天有進新的魚獲嗎?」

魚販:「有啊!你看鱈魚怎樣?」

老公:「鱈魚…?可是我要煮粥哩!有沒有小魚?」

魚販:「煮粥呀—那魩仔魚最好了!」

老公:「魩仔魚?好吧!那…麻煩你先幫我處理一下,不用太麻煩,去頭去尾,再幫我切三段就好了!」

魚販:「……………」 

★二部曲

老公辛苦了半天,還是沒弄出一頓像樣的海鮮粥,第二天老婆索性自己到市場買來煮…

老婆:「老闆,今天有比較新鮮的魚嗎?」

魚販想起昨日的經驗便說道:「有有有!才上岸的魩仔魚,粉鮮喔—而且,『整尾』煮來吃,味道更棒!」

老婆:「這樣啊!那……老闆,來兩尾好了,我要煮湯。」

魚販:「…人……人客……………」 

★三部曲

為慶祝親愛的老婆小病初癒,這對夫婦決定再到市場去買些魚回來吃吃……

老闆:「今天有新鮮的魚嗎?」

魚販(哇!怎麼又素他們!):「喔,有有有!今天又有剛捕的魩仔魚-鮮的喔!」「更多條『整尾』煮來吃,味道更鮮美喔?!」

老婆:「老闆…那來個十尾,順便幫我將魚腸拿掉,我不要魚腸啦!」

魚販:「…喔?…………」 

★四部曲

經過此夫婦的「買魚事件」後,魚販不禁感嘆「世風日下,教育失敗」

這時,看到一位看似有學問的老人來到了攤前,於是哩,魚販就語重心長的將那對夫婦的情況詳細道出…

老人:「唉?,現在的年輕人也真是的,連這點常識也不懂…。」

魚販:「對啊!實在是造成我們的困擾!!」

老人:「怎麼會這麼無知呢!魩仔魚只要去鱗就可以了,那用這樣麻煩?

魚販:「……………」 

★五部曲

在老闆經上述的體驗後,另日有位小姐來向他買魩仔魚....

魚販:「小姐今天的魩仔魚很新鮮喔!」

小姐:「好,那幫我包二條」

魚販(自暴自棄):「那小姐你要不要切…」 

★最終曲

自從此次事件的打擊,魚販雖然對國民教育徹底的失望,但是也從這些過程中獲得對生命的新看法,更進而激發他對這個行業全新的展望!

那對傳說中的魩仔魚究極小夫妻,他們依然因為吃不到海鮮粥而流浪於各大魚市場…六年後的某一天,他們舊地重遊剛好蹓到終極魚販的攤位前。

魚販(眼睛一亮):「還要不要買魩仔魚…鮮的喔!」

老公:「嗯!請給我來六…」

魚販:「六尾是嗎?兩尾煮湯是吧!要去鰓是嗎?請稍候!」

老婆(三條斜線):「呃…我要…」

只見魚販很迅速的挖出細如針尖的鰓,還剔出魚骨,然後斜切片出完美比例的魚肉、非常適合煮湯的形狀出來,然後很快的將肉片刀入裝魚的超迷你保鮮盒,並且封好保鮮膜,全部時間僅用了8.67秒,完美!

魚販(擦一下汗,眼睛閃亮):「另外兩尾煮粥是吧!要去魚肚,我知道!」

魚販揮轉尖刀,一刀一尾將魚肚劃開,然後用尖錐取出腸肚,並動作俐落的切成三段,用上等的竹片頁包起,連血水都一滴不流的放入魚盒中,速度之快,完全達到保留鮮魚美味的境界,極品!

魚販(很帥的揮刀插進刀袋中):「好了!另兩尾要不要切片做沙西米?」

老公(流汗):「其實我…我要…」

魚販(超流暢、超華麗的刀法咻咻的切):「沒問題!」

魚販不僅鋪好了蘿蔔絲和冰塊將魚片整齊排盤成菊花狀,還把紅蘿蔔切成花當裝飾,最後擠了適量的哇沙比在旁邊,整個動作行雲流水、一氣呵成!動作與刀法直逼料理東西軍之超完美,更將魩仔魚的切工直接向登峰造極的絕美攻頂!滿分!

「您的魩仔魚片、魩仔魚沙西米好了!謝謝850元!」

小夫妻(震驚過度而目瞪口呆):「…………………」

老婆:「我…我是說…我要…」

魚販:「為了學習魩仔魚刮麟、去鰓和細切、片肉、剔刺、去骨的功夫,我特別到日本巴布八步港跟細雕魚達人林刀西郎大師拜師學藝,六年了!就是為了今天,我終於等到你們了!師父!你看到了嗎?我做到了!師父~~~~~」魚販眼帶淚光望向夕陽,彷彿林刀西郎大師就在海的那一端對他微笑。

老公:「老…老闆…不好意思喔!我…」

魚販:「不必客氣,讓顧客滿意是我們的責任,不要放在心上!」

老婆:「您誤會了!我們只是想買 六兩 鹹魚乾…回家配稀飯…」

魚販:……………(因為嘴巴張太開,完全沒辦法發聲)

小夫妻:「我們已經徹底覺悟,不再堅持吃海鮮粥了~~~~所以,請給我 六兩 鹹魚乾。」

魚販淚流滿面的秤了 六兩 鹹魚,顫抖的遞給這對夭壽讚的小夫妻。

老婆:「對了,順便幫我把魚腸去掉,我還是不喜歡那個味道。」

「啊………………」魚販像瘋了似的舉起尖刀……

http://event.udn.com/summermap/map01.html 

夏日親子全台玩樂地圖 推薦拿獎金、投票拿好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5414065

 回應文章

季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王爺出巡
2011/07/15 20:00

走到哪睡到哪不錯

喜歡的地方就能多做停留

顧問要不要公告行程

讓大家在各個據點恭候大駕放鞭炮^^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7-16 07:35 回覆:

不要

微服探訪才能看見真相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消暑
2011/07/14 12:42
這五部曲外加終曲,有夠消暑的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7-14 13:00 回覆:
怕把你凍到 又得一次重感冒

Linda 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4天3夜環島 ...
2011/07/13 15:35

會很趕喔! 剛從墾丁回來,這半島行程就很累了!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7-13 18:08 回覆:

開車走走看看 應該還好 時間也只夠如此 恆春半島不列入行程


欲風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1/07/13 00:35

想到中橫,也有我的回憶.

2008那年大一升大二

和一位朋友只因為想要去花蓮買麻糬,

便從埔里出發越過中橫到了花蓮

睡了一晚,隔天又騎了回來...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7-13 09:11 回覆:
少年十五二十時 正是年少最輕狂 在課業之外 好好把握年輕時光

神奇Jack(吳哥采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壯舉
2011/07/12 17:22

顧問要再去環半島了嗎?

途經花蓮光復糖廠,

記得好好享受各式冰品,

定能消暑一夏~!!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7-12 20:55 回覆:
http://blog.udn.com/hw1123/2585587 光復糖廠 兩年前去過 今年 不是重點 呵呵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半圈
2011/07/12 12:24

如果不是假日

不先訂房應該沒什麼問題

想必顧問已做好了功課

何時啟程?

先祝  旅途如意收穫滿滿!!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7-12 12:47 回覆:

功課還沒做完全 有空就啟程 呵呵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環島半圈
2011/07/11 23:01

顧問這篇從寒假冰到暑假

這個暑假想必又有個環島半圈?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7-12 09:08 回覆:

為了要補剩下的南半圈 將會是環島一圈

預計花4天3夜 走過 台南 高雄 屏東 南迴 台東 濱海 花蓮 蘇花

這次想要更大膽點 不先訂住宿 走到哪睡到哪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7-12 09:10 回覆:
天氣太熱 來點冰品消暑一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