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拉拉山恩愛農場春櫻巡記1050404
2016/04/15 21:45:46瀏覽2404|回應0|推薦55

拉拉山恩愛農場春櫻巡記1050404

今年清明四天連假,行前幾天還可訂到武陵國民賓館的住宿,讓我的恩愛武陵串連春遊計畫有了初稿。去年寒流遲到,今年晚開的春櫻正好落在清明假期,跟往年三月下旬的恩愛農場,有熟悉的雪舞櫻值得一探http://blog.udn.com/hw1123/6251288 。記得5年前避開花季人潮,上山免費入園賞櫻,匆匆拍過花樹姿影,沒特別作近拍記錄,只知是白色的單瓣日本櫻,跟吉野櫻不同,直到這幾年在阿里山、南庄高山青農場拍過染井吉野,確認花筒/花梗有帶細毛,與一般的吉野櫻可做區別,因此今年就趁此染井吉野櫻的花期,再次上山確認一下雪舞櫻的身世,到了農場,在變遷的環境中,看到花開,終於確定雪舞櫻跟染井吉也是同一系列,高高的雪舞櫻老樹主幹上部被颱風折斷,榮景不再,但農場也在這幾年利用一些開花性的好的櫻花樹作高位嫁接,今年在車道旁見到好幾棵嫁接的染井吉野櫻,再過幾年,應該就可以延續初春的富士/千島櫻花季,直到清明連假。

除了恩愛農場的雪舞櫻=染井吉野櫻外,農場還有大島櫻,聯外的中心農路半途,還有好幾棵日本品種的大櫻樹可看,重瓣的關山櫻,開花性極佳的非典型大島櫻,都在此次行程中見到花開。上巴陵餐廳的紫藤也紫花處處,這些花景,都不是228連假的櫻花季所能看到的。所以,若不想跟別人塞車擠花季,三月下旬再來,也是不錯的選擇。

車子剛到上巴陵 花開五分的紫藤 就吸引了我的注意

中心農路半途路旁的櫻園,建議三月下旬造訪,才能看到奇特的日本櫻花種類

恩愛農場的雪舞櫻 確定是染井吉野櫻系列

車停樹下的雪舞櫻 主幹折枝

^ 染井吉野櫻

^ 大島櫻

^染井吉野櫻

^大島櫻

該跟農場的貓咪告別

^中心農路旁的桃花園 有桃花、李花和貓柳

下山路過再停車 好好記錄 ^八重紅枝垂

非典型大島櫻

^這裡的天城吉野花瓣特大

拉拉山遊客中心的毛風鈴木 黃花較渾圓 少皺摺

下巴陵的千島櫻較晚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5358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