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賞荷連三發 金山濕地0621 華山藝文特區0622 汐止大埤0625
2014/06/27 22:09:21瀏覽1935|回應2|推薦40

夏日賞荷連三發 金山濕地0621 華山藝文特區0622 汐止大埤0625

北海岸的夏日花海,以台2線公路為賞花動線,遊客可以走訪淡水、三芝、石門、金山和萬里花海園區,金山荷池規模不大,種植蓮品種特殊,全為為花瓣重疊繁複的重瓣蓮花,具視覺之美的娃娃蓮。這片蓮園位處磺清橋邊濕地,從基隆走台二線約40k處右轉往磺港新闢道路即可尋蓮。

金山水尾 神祕海岸

金山遊客中新的娃娃(牡丹)蓮

金山磺青橋邊 牡丹蓮荷池 今年面積較小

位於市民大道2段南側、新生北路、八德路、林森北路及北平東路以北的「華山大草原」綠地中,藏有兩小窪的荷花池在廠房與舊鐵軌之間,靠近光華商場的是大憨蓮,在草地中央則是大憨蓮、牡丹蓮為主,往年還有白色蓮花,今年則尚未見到荷花順利長葉。

大憨蓮花未全開 只好拍葉子

孔雀蛺蝶

娃娃蓮近拍

陽光下的大憨蓮

又見漂亮的新娘子

睡蓮

6-8月是荷花盛開的季節,北台灣的民眾想要賞花不是到台北市植物園,就是到新北市的雙溪區,現在又多了一個私房景點,就是汐止鄉長里的荷花池。由於汐止鄉長里的大埤都是農地,改建後農地萎縮,居民干脆把大埤改造成荷花池,400坪壯觀的花海,不只讓汐止居民出門就看得到,也成了口耳相傳的賞花景點。
多達400坪的荷花池,種類包括睡蓮和荷花,光是荷花就有純白、粉紅、大紅等30多個品種,大部份都是從桃園觀音鄉精選過來的荷花苗,當地民眾表示,這裡的荷花色彩豐富,而且盛開季節,不管是晴天、雨天都有不同美感。
鄉長里社區前理事長翁三隆:「我們汐止地區很少有人種荷花,要賞花就要到別的地方去,我們就跟里長商量說,我們來種個荷花也不錯,我們兩個就傻傻的給它種下去。」除了美麗花海,距離荷花池不到100公尺,還有數百隻白鷺鷥和候鳥棲息的生態區,不管是賞花、賞鳥,還是親近大自然,都是在地居民的小確幸,也吸引許多遊客到此一遊。
中山高北上汐止交流道下-->大同路三段-->左轉鄉長路過中山高涵洞-->玉泉宮旁大埤荷花池-->由此進入玉泉宮停車場
中山高北上汐止交流道下-->汐萬路一段-->左轉長江路過中山高涵洞-->沿基隆河江北河濱公園接鄉長路-->玉泉宮旁大埤荷花池-->由此進入玉泉宮停車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14583924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磺清大橋蓮花開 「賞花勿動手」
2014/07/21 09:50
磺清大橋蓮花開 「賞花勿動手」【聯合報╱記者邱瑞杰/金山報導】 2014.07.21 04:16 am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8816676.shtml
金山區農民黃正俊在磺清大橋旁的農田種植蓮花,現採蓮子在市場很搶手。蓮花盛開吸引不少民眾到田邊賞花,但有人「手癢」摘採蓮花或蓮子,所以立公告歡迎民眾賞花,但不要動手摘採。
今年74歲的黃正俊在磺清大橋旁面積1分半的農田原本種稻,6年前友人送他約50棵蓮花苗,水田改種蓮花。
蓮花在6月左右進入花季,7月初開始有成熟的蓮子可採收。黃正俊說,每天下午他會收成熟的蓮子,採回家後要逐一把蓮子挑出,再由機器把蓮殼壓破,1斤80元,銷路很好。
蓮子的產季也是花季,這幾年常見民眾到黃正俊的田邊賞花、拍照。但有時會發現蓮蓬內還沒成熟的蓮子被剝出來,覺得很可惜,因此設立公告,歡迎大家賞花,但請不要動手。
【2014/07/21 聯合報】

oO角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8 16:47
沒這樣介紹,還真不知光一的地方的蓮花就有這麼多種呢!謝謝分享。
oO《四季》oOo《蝴蝶蘭的夢想花園》Oo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4-06-28 18:17 回覆:

汐止大埤 荷花種類多

華山藝文特區荷池光影變化多

金山濕地荷池有遠景

各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