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巡櫻記(12) 又巡香水櫻1040214 0217
2015/02/19 09:56:38瀏覽1129|回應1|推薦29

2015巡櫻記(12) 又巡香水櫻 1040214 0217

今年的巡櫻從一月下旬的寒櫻開始,到二月初的第一波山櫻,在春暖的天氣裡熱鬧了好一陣子,重瓣山櫻也提前在情人節前盛開,接下來的昭和櫻登場速度反而稍後,在這空檔期間,正好以香水櫻做為目標櫻種觀察,去年在林口社區運動公園發現10餘株,今年又在碧山巖朝山步道發現另一群香水櫻,此外,八里療養院、北投登山路觀景台站牌及十八份路旁、林口湖北里社區、三芝北新莊101公路旁,也都有發現散佈的櫻樹,這櫻花初開時為淡粉色,淡黃色的雄蕊會散發香氣,過幾天後花心一樣會變紅,花瓣則是不會全紅,在一片紅山櫻的二月裡,重起粉紅花的浪潮,花期可持續到春節假期結束。 

^ 林口社區運動公園

^蘆竹 貓尾崎

竹峰老字號 茶三代開新局20150226 04:10楊明峰/桃園報導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226000489-260107

 

蘆竹區「竹峰茗茶」業者邱振平,10歲起跟著父執輩穿梭茶園,高中畢業後返家種茶,更將茶廠朝觀光休閒轉型,如今與其他3兄弟扛起家業,他說,看到顧客認同,專程前來買茶,就是支撐他種茶的最大動力。

邱振平三代務農,耳濡目染下習得一手製茶好功夫,因此高中畢業後返回老家位於蘆竹坑子的茶園,扛起老家茗茶招牌。除了種當地知名蘆峰烏龍茶外,還種紅茶、綠茶、東方美人茶等茶種,如今茶園面積2公頃,每年約有23千斤產量。他曾一度與父親、兄長共同參加全國製茶比賽,獲得佳作好成績。

20年前,邱振平眼看景氣疲弱,種茶高利潤不再,他開始將茶園朝休閒觀光轉型,將茶入菜,希望重振老家茶業,除2哥假日返家幫忙外,更吸引其他2兄長「鮭魚返鄉」,共同經營老家茶園。

邱振平說,在當地林口保護區所種的蘆峰茶,是屬於低海拔、好品質的茶種,相當耐泡,喝起來甘甜。由於種茶利潤不比以往,坑子當地大茶廠約僅剩56家,邱振平仍堅持守護老茶廠,讓蘆峰茶繼續飄香。

^內湖碧山巖朝山步道 香水櫻適合在下午三點前捕捉光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20969032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9 16:50

我在2/14也去過林口運動公園拍香水櫻

怎麼覺得它和武陵的紅粉佳人那麼像?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5-02-19 19:26 回覆:

哈哈 應該是啦

花期花形太像了 只不過武陵種很多 其他地方大都散種

陽明山花鐘往大屯瀑布的路上 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