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尖石後山冬遊記1041212
2016/01/16 23:15:06瀏覽1928|回應0|推薦46

新竹尖石後山冬遊記1041212

記得這一天是小傢伙的校慶,有機會兩人出遊,台北是陰雨天,台灣西半部天空有空檔慢慢移入,兩人送小傢伙出遊後,便往西南方前進,過了大溪龍潭,雨水便漸漸停了,下關西交流道,轉台三線省道及台120縣道,進入內灣尖石,新竹的後山。離年底還有三週,冷鋒又一直遲遲不來,內灣線的鐵道楓紅在陰天裡也就尚無看頭,繼續前進。

進入尖石鄉後,天氣漸漸雨過天青,山嵐湧現,來訪時機正好,山裡美景一一記錄。此行的重點是找尋法國藝術家柒先生的其中一幅「彩繪地圖」,位於那羅錦屏國小的運動場牆上,是一幅原住民小孩手捧彩虹橋的美圖。運氣還不錯,校園上下逛一圈,總算有找到,也順道逛了學校附近的天主教堂及梯田,也走了小小的那羅愛情吊橋,在藍天下,體會假日裡山林的寧靜悠閒。

中午前便已達成目標,眼見天氣不錯,放棄洗溫泉的計畫,繼續前往宇老, 轉向李棟山山莊探秘,冒險往前行駛林道,老實說,高齡的小轎車不太有本錢冒險不是柏油的林道,勉強從山林裡柳暗花明,記錄下北橫後山裡的冬季景色第一手資料,日後有機會冬季再玩時,就會更清楚何處是標的。

富貴(南河)車站 今年楓況未到 草草記錄列車過站

尖石北角吊橋 北部最長的吊橋,吊橋單跨度長為220公尺,僅次於南投縣坪林吊橋長350公尺。

倒地鈴的花

尖石岩

錦屏橋部落的山景

薯豆

漢氏山葡萄

那羅錦屏國小

那羅天主教會

那羅梯田與高麗菜粉蝶

那羅(愛情)吊橋

居高臨下 回望那羅

宇老

搶先開的紅山櫻

護坡上常見的假大豆

三年桐黃葉

遠眺三光部落 林道探險 即將結束

林道的出口 三光部落 舊名 武道能敢 

對岸的爺亨梯田

居高臨下看 巴陵新(紫)舊(紅)橋

拉長鏡頭 舊紅橋竟有人在玩高空彈跳

北橫山景

石門水庫 大灣段

大頭艾納香

V 老婆的記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43413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