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庫岳巡百合1040507
2015/06/04 23:00:13瀏覽971|回應0|推薦37

土庫岳巡百合1040507

五月初夏的傍晚,沒下雨就是爬山的好天氣,按耐住原來還想再衝十分拍煤礦小鐵道的心,就近往南港山豬窟土庫岳去探百合吧。南港舊庄轉南深路,山豬窟轉型後的綠山水生態園區門口路旁,見到月桃及很多烏桕樹,停下拍花找蟲,果真在此山坡地雜林邊找到長吻白蠟蟬,是繼今年瓊仔湖五月一日首次記錄後的第二次記錄。

南深路最高點左轉九天宮聯外道路,直行到底過廟變是更寮步道,上行經萱椿農場,不到一小時的路程可至土庫岳山頂涼亭,沿途南港社大及萱椿農場種很多百合花,每年春夏交替時,可來此賞花。 

山水綠生態園區外 月桃花開

紋白蝶求偶

烏桕樹上找長吻白蠟蟬

山豬窟聯外道路 雀榕落葉滿地

葉蜂幼蟲趴趴走

 

廣翅蠟蟬若蟲

黑棘蟻

更寮古道親山步道拓印碑

光葉水菊

雞屎木開小白花

水冬瓜的落花

猿葉藤

申跋

船子草

菝契

山苦蕒‬(假福王草)

土庫岳山頂涼亭

初夏百合花開

山頂野桐雄花開 聚集許多紅螢覓食求偶

呂氏鐵線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24025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