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苗栗大湖大窩 泰安雪見 四月行記1040419
2015/05/15 17:23:05瀏覽1081|回應1|推薦20

苗栗大湖大窩 泰安雪見 四月行記1040419

民宿早餐在八點後,讓我在住宿馬拉邦山隔天清早,可帶老婆趕早下山巡逛一下大湖大窩的油桐花況,也探詢薑麻園的路況景色,這是預排行程外的收穫,可作累積的經驗值。

早餐過後,取道司馬限林道上雪見,回程則經象鼻卓蘭大湖回台北,雖說上山的路途是彎曲綿延的林道,但依舊吸引眾多遊客,看著雪見遊客中心前的十多台大窩車隊及眾多小客車,就可知這裡在假日,已成熱門遊憩地點。 還好,我們玩法跟他們正好相反,先遊客中心林間步道,回頭再逛二本松解說站,避開人群,努力找出大自然中的小確幸,並且在午後陣雨來襲前上車,全身而退,兩天一夜的馬拉邦山雪見行,順利圓滿。 

大湖大窩的油桐花期算早

大窩香草園

匆匆逛過薑麻園 日後再深入玩

銳葉牽牛

民宿房間的板凳

樹梅

青楓翅果

司馬限林道遠眺大安溪谷

南澳杜鵑

西施花

墨點櫻桃樹

遊客中心生態多

二月底的山櫻

遊客中心假日人車多

一種月桃

中華裡白

阿里山五味子

狹瓣八仙

二本松看梅園部落

鍬形蟲

二本松解說站 雨來前的發呆處

甲蟲身上有螨寄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23168306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5 17:24
苖粟真是好風光!謝謝分享!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5-05-16 23:40 回覆:
台灣處處皆風景 需要時間放慢行 各種細節不放過 心中記錄勝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