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鹿港 "修女泡菜" ~ 啟智中心籌募重建經費
2007/12/05 18:06:35瀏覽2027|回應0|推薦5

修女泡菜? 難道是修女做的泡菜嗎? 這可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 原來真的是修女做的泡菜啊! 還是韓國過來的修女做的道地韓國泡菜唷!

原來天主教會聖母聖心啟智中心在彰化鹿港的台中教區, 與韓國大邱教區是姊妹教區, 所以借重大邱教區所訓練的特殊教育專長修女來台服務。 聖母聖心啟智中心10多年來, 先後有5名韓國修女投入身心障礙教育工作, 目前該中心則由柳貞順、 李性熹等2位修女帶領8位教師, 共同照顧22名院生。 至於為什麼會做泡菜來賣, 原因是因為啟智中心的教室年久失修, 嚴重漏水, 需要拆除重建, 為了募集重建經費, 所以修女們便想出製作泡菜來義賣, 以籌募中心重建經費  (以上資訊來自自由電子報2006/12/12 )。

看到上面這一段修女賣泡菜的原因, 當然就訂修女泡菜了。 沒幾天時間, 辦公室同仁便湊滿了15 罐,達到免運費門檻, 就傳真向彰化鹿港聖母聖心啟智中心訂購了。 傳真過去後打電話向啟智中心確認, 是一位先生接的, 先生告知我們目前排單的情況大約是要等上兩週, 我個人猜測泡菜銷售狀況應該還算穩定, 至少有訂單, 也就表示經費仍然一點一滴的在募集中, 希望他們能夠早日募得需要的款項。

製作泡菜的原料分兩種, 有用白菜製作的, 以及使用高麗菜製作的。 我兩種都有買, 所以以下可以分別就泡菜口味及差異做個說明:

1.  原料差異:
原料只有蔬菜種類不同而已, 高麗菜醃製的泡菜, 泡菜本身有脆度, 而且有甜味, 與用白菜醃製的泡菜相比, 酸辣程度有稍微弱一點, 我個人猜想應該是甜度中和了酸辣的味道。 至於白菜所醃製的泡菜,就是很道地的韓國口味, 既酸又辣, 吃起來相當過癮!

2.  辣度說明:
據說辣椒粉是真的從韓國進口的, 這種辣椒吃起來會辣, 大熱天吃會流汗, 但是就是不嗆, 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辣椒嘗起來雖然會辣, 但是辣的程度因人而異。 我平常算是只能吃小辣的人, 吃鴛鴦鍋吃白鍋比吃紅鍋的機率還要多, 但修女泡菜的辣度對我而言, 比小辣的麻辣鍋的辣度稍減一點, 但也不至於非常不辣, 簡單的說, 就是辣的有滋味, 但也能夠直接入口而不會辣的很難過, 所以如果平常是吃很辣的人, 那修女泡菜的辣度對你而言, 可能真的是小小辣而已, 話雖如此, 以我爸這個吃挺辣的人來說, 他也覺得這個泡菜的調味很夠, 下酒、 配飯都是很好的小菜。

如果想吃吃看正宗的韓國泡菜, 也想順便做公益的話, 訂購修女泡菜應該是很不錯的選擇。 不論是拿來做泡菜炒飯、 泡菜鍋等, 絕對都會是色香味俱全的料理。 我拿了半罐的高麗菜泡菜來煮了泡菜鍋, 只有兩個字: 「好吃!」連我這個不是很懂得煮飯的人, 只要把所有的材料 (蔬菜、肉片、菇類等) 都放入一鍋, 倒上半罐修女泡菜, 放塊高湯塊, 好吃的泡菜鍋就出爐了! 簡單美味又方便!

不過要注意的是, 如果拿到的泡菜是前一天才製作的, 建議可以多放一天至兩天之後, 再打開來吃, 會更入味喔! 泡菜醃的越久, 味道就越夠, 所以如果吃重口味的人, 擔心泡菜的味道太淡的話, 可以多放一兩天, 醃到自己滿意的程度再拿出來大快朵頤。 同理可證, 如果是怕酸又怕辣的, 那麼拿到泡菜時就要趕快吃掉, 否則放久了就只好煮泡菜鍋了, 因為那時候的泡菜單直接吃的辣度, 大概已經讓怕酸又怕辣的人難以負荷了。

修女泡菜的訂購資訊如下:

店家資訊:
網址: http://www.leoshop.com.tw/shop/main12.asp?CategoryID=4605&Sty
地址: 化縣鹿港鎮鹿草路三段513巷4號
電話: 04-7712743,04-7720855
傳真: 04-7715948
價位: 有白菜、 高麗菜可選擇, 1KG裝, 每瓶200元。 12瓶免運費。
出貨時間不定, 最好是電洽, 比較能夠掌握確切的出貨時間 ~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rt633&aid=1429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