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亂世中的獸性
2023/03/07 08:24:11瀏覽259|回應0|推薦3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靈跟人一樣,都要經過教化才能明白事理;凡是沒有經過修行歷鍊的人,大多帶有不同程度的貪嗔癡慢疑,惡習尚重,業障深厚,往生後,靈體也無法光明萬丈,一樣是陷在執著的痛苦中。所以,要把握可以修行的機緣和時機,將心性提升並且消除惡習,好讓自己的下半輩子和未來世,都能夠越來越光明。」

 

一直以來的我總是會無來由的緊張和恐懼,卻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麼。以前有人按到我的肩頸,都會問我是在做什麼職業,為什麼肩頸那麼僵硬?其實我的工作都是內勤行政,並沒有太大的壓力,這是我內心的恐懼和緊張造成的,只是我也不明白根本原因是什麼。

 

最近看到烏俄戰爭系列報導有一些被劫財劫色的新聞,我看了之後感到非常恐懼,而且這個恐懼無時無刻在我的心裡蔓延,彷彿我即將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忽然想到,難不成這是我曾經對別人做下的事情嗎?於是我趕緊請示佛菩薩。佛菩薩開示:「前世係清朝光緒年間的男眾,有對別人劫財劫色,需誦《六祖壇經》600遍以解冤釋結。另化解存在阿賴耶識的影像種子,需誦《六祖壇經》480遍。」

 

前世我對別人劫財劫色,最後被打死,這樣的影像一併留在我的阿賴耶識裡頭,造成我今世無來由的緊張和恐懼。佛菩薩開示後,我每天對佛菩薩及被我傷害的女眾懺悔,希望能獲得祂的原諒。結果在懺悔的這一週,腦海中出現一種情境,好像一直覺得自己會被拋棄,一直有莫名地擔心,明明情境沒那麼嚴重,我竟然擔心到大哭,實在太不對勁了!於是我再請示,佛菩薩慈悲開示:「前世曾經在危難時刻拋妻棄子逃走,沒有盡到道義責任,需誦《六祖壇經》1200遍」

 

前世我出生在清朝光緒年間的亂世中,當時是男眾,在危難時刻拋棄妻子逃跑,讓妻子無依無靠,還對一名女眾劫財劫色,害祂終身無嫁,我最後也被打死了。妻子和女眾的不安、恐懼、害怕、身心的傷害都存在我的阿賴耶識裡,我這世是女眾,這世一直無來由的充滿不安緊張和恐懼(負面情緒),讓我一直產生黑氣。黑氣多,心也無法光明正大,沒有光明正大的心,修行就會卡住,無法進步。修行如同剝洋蔥,一層層地剝一層層地清,把這些存在阿賴耶識的負面業力慢慢清掉,黑氣才會慢慢消掉,心性才有光明的一天。

 

雖然開示的經文數不少,但不怕業障多,只怕不知道。只要有開示出來,有心唸誦,就一定可以還清業力。佛菩薩開示《六祖壇經》是為了讓我能提升心性,真的非常感恩。

 

因為前世的無明業力,孤寡早寫在我的八字裡頭。我的先生對我很好,但結婚後總是離我很遙遠。一開始工作早出晚歸,後來索性去大陸工作;從結婚開始,我一直都是偽單親,獨自一人照顧小孩,現在終於知道這就是因果報應。

 

人不能不學佛修行,貪嗔痴慢疑蔓延,一到亂世,連基本的倫理道德都不顧,失去最基本的人性。一切果報都要自作自受,無論輪迴幾世都逃不了,感恩佛菩薩讓我深同感受祂們的痛!感恩佛菩薩慈悲開示,讓我可以跟祂們解冤釋結,否則原本前世被我拋棄的妻子早已經安排下下世要跟我討報!感恩可以「因果債、功德還」否則下下世要用一輩子來償還,兩人都會陷入無限的痛苦中。

 

開示完後,我每天向佛菩薩及祂們磕頭懺悔,真心道歉,我這世是女眾,我能感受她們的恐懼,不安,讓我知道自己對她們身心的傷害是多麼大!阿伯說:「修行就是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共勉之。

 

(分享完畢)

 

古有云:「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因果是三界共遵的宇宙法則,聖神仙佛都要遵守,沒有人能夠違背。「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每個人都是帶著過去世所造作的善惡業而來,到這世間了結累世造下的因果怨仇。機緣一到,就開始上演討債、還債、報恩、報仇的戲碼,這齣演完換下一齣。如果沒有藉由修行跳脫輪迴,戲就會不斷地上演,人類就會在這因果共業圈裡頭,不斷地迷失、沉淪、墮落,永無光明之日。

 

上述有緣人分享自己在清光緒年間的動亂時期拋棄妻子,使妻子失去經濟支柱及生活依靠,最後抱著怨恨離開人世;後在逃難時又對一位女眾劫色,害祂終身沒有結婚,一輩子受人非議。在古代,大眾的觀念較保守,對女子的要求也較嚴格,若是遭遇被劫色的事件,該女子所受的精神折磨,不是常人所能想像,甚至還可能想不開,放棄生命,若真是這樣,那因果怨仇就結得更深、罪業更重、更難化解了。

 

人在沒有修行的時候,獸性大於佛性,會隨順著自身的貪嗔痴來做決定,就算傷害他人也在所不習,只為了謀奪自身利益、滿足各種欲望。阿伯說:「修行人斷離七情六慾,一般人都在七情六慾上做努力。」人在五濁惡世中輪迴墮落,要找回佛性,唯有修行才達成。修行不是為了遇見佛,而是為了明心見性,顯露佛性。凡夫愚迷,沉溺在各種塵勞與欲望中無法自拔,其實世間萬物都是一合相,您會遇見的人、賺取的財富、獲得的權勢、達到的地位、擁有的任何東西……等等,不是有因緣就是有因果,緣起相聚,緣滅離散,轉瞬離散,如夢幻泡影,何必苦苦追求、念念執著?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同時有佛性和獸性,獸性高於佛性,會走向毀滅;佛性高於獸性,才能太平。修行,是使佛性勝過獸性(劣根性),佛性者多時,良幣趨逐劣幣,良善安樂,太平盛世;獸性者多時,劣幣趨逐良幣,邪險重利,世界混沌。」

 

「人本身同時俱備佛性與獸性。若大環境動盪不安,食色就會讓人失去理智,如果本身又沒在修行,獸性就會強過佛性而造下種種因果,故人要努力修行,讓佛性強過獸性,不再造惡。」

 

「人如太極,未修行前,佛性與獸性並存,黑中有白,白中有黑,在塵世中,修行人,要把心性淬鍊純化,去除雜質,使白遠遠大於黑,進而找回本真。」

 

《華嚴經》:「奇哉!一切眾生皆具如來智慧德相,但以妄想執著,不能證得;若滅妄想,無師智、自來智,各種大能,任運自如。」佛是從人一步一步修起來的,一切眾生都具備圓滿的佛性與智慧,只因為在五濁惡世受染污、自性蒙塵、貪嗔痴膨脹、執著增長……等等,導致智慧難以顯露。修行,就是要將這些愚痴無明修掉,將妄想執著放下,恢復清淨光明的本來面目。

 

《金剛經》:「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人來到這世間都是在借假修真,要於相離相,不要沉迷在各種境相之中無法跳脫。每一個境相其實都是自己內心的投射,貪嗔、忌妒、諂佞、我慢、計較、分別……等等,每一個人都有,差別在於有沒有微觀察覺,有沒有下定決心消除,若有就不會被這些七情六慾控制自己的人生。修行要戰戰兢兢、如履薄冰,才不會輕易被迷惑,又修偏走斜、偏離正道。末法時期,正法難遇,有機會修正道一定要好好珍惜,把握光陰,努力不懈,才能成就佛道。

 

20221201 (13).jpg

20221201 (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855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