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重誦系列之三】「無功德力,需重誦」,這是怎麼一回事?
2023/01/29 17:02:15瀏覽381|回應0|推薦2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親戚於上週日第二次迴向同一筆業障不成功,佛菩薩開示:「無功德力,需重誦」,親戚感到詫異無法接受。親戚確實都有誦經及確實記錄,且都是在自家佛堂誦經,卻被開示無功德力,令他百思不解。後來又請示,才知道誦經功德被自己常去的道場抽走了。雖然只是一些重要日子才去當義工,初一、十五拿大悲咒水回來喝,沒想到竟然會被抽功德。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信者是緣,不信者也是緣。現在是紀元轉換時期,附佛外道很多,打著佛教的旗號,招搖撞騙的也非常多;附佛外道,係指依附在佛下面的外道,來考驗修行人,故修行要小心,修的是心,不是相,不要亂跑道場,在家誦經就好;佛經,係指釋迦牟尼佛所說的經。」

 

親戚認為自己都有誦經了,就自行在佛堂擲筊,得到業障已還的聖筊,便不再誦此筆業障的經文。我已經盡到告知她精舍迴向的結果與開示,若親戚無法接受,就只能隨緣了!接觸外道道場影響真的很大,要想不受外道控制及影響,還是要自心有所覺悟及認識正法的作為,心裡真的想要脫離才有可能真的遠離外道。

 

能相信精舍佛菩薩開示,能夠避免接觸外道、消外道願業力,是很難得的緣分與福報,看來福報不足或是緣分不夠的,就是與正法擦身而過了!

 

分享完畢

 

誦經需要時間,若確實花了時間誦經,但迴向後收到的結果卻不如預期,您的心情會如何?上述文章親戚的反應是大多數人心情的呈現:明明有誦經,且按照規定做好誦經記錄,最後卻被開示「無功德力,需重誦。」此時務必讓自己靜下心來好好想想,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錯誤。

 

精舍辦理迴向有嚴謹的作業流程,不是世人以為的只是單純擲筊而已。經驗豐富的師兄姐,甚至在拿到迴向者誦經記錄的當下,手上便能感受到誦經功德的多寡。心無旁鶩、專心誦經的人,記錄表拿在手上,感應到的是當事人滿滿的誠意與懺悔,此時手上的記錄表是相當有「重量」的。同樣的,誦經無功德力、或功德力不足,拿在手上的「重量」也會有差。因此辦理迴向的師兄姐心裡多少都有譜,哪些迴向會成功,哪些迴向不會成功。

 

但不管如何,「重量感受」是一回事,我們最終都要經過佛菩薩的確認,在執行一連串的流程後,才會將迴向結果公布在網站,並且明確告知迴向不成功的原因。針對文中提到:「自己在佛堂擲筊,得到業障已還的聖筊。」在此要特別說明,自己在家裡擲筊問的結果,未必會與精舍佛菩薩開示的相同。原因在於我們生活周遭有太多的干擾,這些干擾眼睛看不見,除非您可以「非常確定」在擲筊的當下,佛菩薩「剛好」在身邊,您旁邊「剛好」淨空、沒有無形力量的干擾,否則,自己在家裡擲筊的結果,往往都只能當作「參考」!

 

精舍領有上天的旨意在辦事,這情況好比精神科臨床心理師主要處理心理病理的議題,包括心理衡鑑等治療;諮商心理師處理一般人與人之間的議題與治療,但兩者都不能開藥。只有精神科醫師才能開藥治療精神科患者。不同的需求,就找不同的專業人士處理,不是如眾人「以為的」,有法律問題找網路大神解答、有經濟困難找錢莊、有病問仙姑。

 

擲筊簡單嗎?「迴向」不是如眾人以為只是單純擲筊,然後得到聖筊就可以了!靈界干擾不只發生在一般人的周遭,精舍辦理眾生的各項因果業務,可想而知,各種干擾是常有的。但因精舍領有玉皇大帝的玉旨、金母娘娘的懿旨、釋迦牟尼佛和觀世音菩薩的法旨及教育旨、地藏王菩薩的冥旨,我們有諸佛菩薩和眾多護法在保護。我們也有相關的能力可以處理各種干擾,這些上天賦予的權限和專業,讓精舍能給予請示者更精準、明確的解答,而不是隱晦不明、一語模糊帶過。當然更不是眾生自己「以為」的,單純地在家裡佛堂擲筊,便能知道迴向結果會如何。因此,不論是因果開示或迴向結果,您真的不用心存疑慮!

 

迴向被開示需重誦,除了有可能是自己唸經的速度太快、誦經不專心、意念紛飛等原因,導致口誦心不受,功德力不足,另外的原因,便是如上述文章的情況,誦經功德被其他外道道場抽走。這又回到了精舍時常呼籲大家的:「在家誦經就好,不要到處跑、到處去。」若您真的有心想要修行,請認真分辨後,「忠誠」地選擇一個道場專修就好!不要這邊也跑、那邊也去,這邊跑跑、那邊走走,真的對修行沒有多大的助益,還會讓辛苦行善布施的功德、或者花時間唸經的功德被非正法的道場抽走。

 

世間修行者眾,但您真的清楚「修行」的真義嗎?誦經迴向不是我們的最終目標,我們除了認真消業之外,也要將自己心性上的瑕疵認真做修正,如此才不枉費此生走娑婆這一遭!文末,以蔡師兄的話勉勵所有修行者:

 

來精舍的目的:

 

一、濟世救人靈性與生命,進而提升自己的功德力和果位。

 

二、矯正自己累世偏差的習性,改掉不良的慣行,提高品德。

 

三、養成慈憫眾生的心態與胸襟,利益他人,給人方便。

 

四、改善不良風氣與習俗,創造大同世界。

 

五、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不足之處、缺失之點,皆非聖人、完人,所以不要跟人比較,只要看齊、修好自己,要比跟自己比就可以。

 

六、練神通是要看各人資質與努力,安份自己就可以。

 

 

20220901 (15).jpg

20220901 (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8204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