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業障很多?有佛法就不怕!
2022/05/26 08:27:25瀏覽176|回應0|推薦3

       以下二則分享,文章照登:

 

分享一:

 

        現場開示精華錄:

 

      「人雖然很多選擇,但年輕時就開始修行最好,若每個人都能成為平易近人,讓別人歡喜的人,那麼這社會就能更祥和喜樂了。」「『菩薩所在之處,令一切眾生生歡喜心』,人要修行,有缺點就要改,思想、觀念才會圓融,人不應孤芳自賞,而是要讓人與您相處都能喜悅自在,進而有機會向他們介紹佛法正門的好,如此一來,修行搭配渡眾才真正有意義。」

 

        大姊、大姊夫均為虔誠的天主教徒,親家母高齡82歲,上個月因腸破洞,開刀後進加護病房觀察,一度昏迷。大姊夫考量自己母親年事已高,決定不插管治療,祈求天主垂憐拯救。

 

        以往有親人生病,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買水果、營養品去醫院探視、慰問,但學佛修行後,我的想法改變了,唸經迴向、行善佈施,遠比水果、營養品來的有實質助益,且佛光普照眾生,不問修持何種法門。於是徵詢誦經團成員,即二姊、三姊和弟弟的同意後,問了親家母的病房房號,開始唸誦《地藏經》、《藥師經》迴向給親家母。

 

        兩天後,大姊傳來訊息:「謝謝你為我婆婆唸經迴向,我婆婆現在訓練自主呼吸,眼睛也能張開。」看了這訊息,充滿了感動,當然誦經團的成員也深受激勵。唸經時,我們不知道唸幾天的經,究竟能給親家母帶來什麼,但從結果看來,讓我們深信佛菩薩不捨一人!讀誦《地藏經》得二十八種利益,有求皆從;讀誦《藥師經》可得過渡危厄之難,不為諸橫惡鬼所持。為親家母唸經,就好像種下了善根,只要因緣具足,善因終會結成善果,從我們都是一家人,進階到我們一家都是修行人。

 

   分享二:

 

        現場開示精華錄:「誦經係矯正心性,將以前修偏或做錯的行為矯正回來。」「因果病要用因果醫,神通抵不過業力。」誦經四年多來,在我身上確實有很多的改變。原本只是迴向消業障求得圓滿,在每日持續唸經的過程中洗心滌慮,最後改變是我的牛脾氣被降伏了。以前無明火一起,就好像核彈頭被突然引爆,後果就是相互毁滅,家中一干人等全部打回石器時代,要一段時間才能再恢復和諧正常,為什麼會這樣?其實我也不知道。

 

        細數過往案底,口出惡言、怒目相向算是小菜一碟;重者上火,砸東西發洩不滿,不合我意的事總是習慣快速直球對決,內人為此二次出走娘家暫住以示抗議,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那麼衝動!煞車皮好像常常失靈,一檔飆到底,傷人害己之事族繁不及備載。

 

       年前家母臥病在床已不良於行,甚至無法自行起床,無法自行沐浴更衣。因年歲已八十有二,檢查是脊椎嚴重錯位,壓迫到神經,睡覺無法翻身苦不堪言。氣色越來越差,身體客觀條件無法開刀矯正,家人焦急萬分束手無策。醫生雖開給止痛藥,但那只能暫時性的緩解措施,這時我悲觀的想到母親可能將一病不起。也許是佛菩薩慈悲,讓我有機緣請示牟尼精舍,佛菩薩開示是致死因果,故遭受此報。在迴向圓滿當日又開示有新業力,同樣是致死因果,夫妻倆火力全開誦經後再次迴向圓滿,當週開示又有新業力,同樣是致死因果。

 

        算算業障已經是接連第三件了,內人擔心會不會有第四次?我回答她:「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這是好事,清倉大拍賣畢其功於一役,今世不還來世還是要還,如果能讓母親身體健康,這個甜蜜的負擔我笑納買單。」第三次迴向圓滿後,並沒有開示新業力,我告訴母親過幾天我可以載她出去逛逛,她說:「不行啦,沒法度啦!」二星期後再次回老家,看到母親生活已能自理,家事照做,現在更可以下田種菜。真是佛恩浩蕩,感恩佛菩薩幫忙!

 

(分享結束)

 

      「菩薩所在之處,令一切眾生生歡喜心。」這眾生不只是陽世眾生,還包含我們眼睛無法看見的靈界眾生。經典為釋迦牟尼佛所說,經典中含括了世尊體悟宇宙人生的真理,對宇宙萬物的慈悲關愛之情。當您用感恩、懺悔心唸誦佛經時,此時的您正與佛無異!您是對著世間萬物在說法,眾生怎能不被您感動?《華嚴經》曰:「信為道源功德母,長養一切諸善根。」信心可以成就一切,信心可以讓所有阻力轉化為助力,因為有了信心,才能產生力量。您對佛菩薩有一分信心,佛菩薩就給您一分的加持;您對佛菩薩有十分信心,佛菩薩就給您十分的加持。如分享一中原本於加護病房昏迷的病人,於有緣人號召家人誦經迴向後順利脫離險境,在在都讓人讚嘆佛法的不可思議!

 

        蔡師兄說:「身體疾病有百分之九十九點九都是業力所造成,有私報,也有公報;公報係寫在八字裡,是上天的懲罰;私報係當初傷害對方,對方來討報時,使自己磁場亂、生活不如意、或身體病痛。」很多人打從出生起生活就備受考驗與折磨,長時間種種不順遂也讓他習慣變成自然,以為人生就這樣了,毫無光明和希望。佛菩薩的慈悲,不管是已寫入八字中的公報、或是業主菩薩來干擾的私報,都有解套方法。

 

佛菩薩的寬容大度、愛護眾生的心不會因為宗教信仰不同而有所差別,佛菩薩視一切眾生皆為佛子!蔡師兄說:「因果病要用因果醫,神通抵不過業力。」自造善惡,自受因果,解鈴還需繫鈴人。佛菩薩無法幫您承擔業力,佛菩薩只能當您和業主菩薩的中間人,「因果債功德還」就是傷害賠償金,佛菩薩幫您談好的賠償金額,需要您花時間努力去誦經還債。一分耕耘會有一分收穫,您不努力,食物不會白白從天上掉下來給您。精進努力,自己的人生路才會越走越寬廣、越走越有希望!

 

        分享二中「算算業障已經是接連第三件了,內人擔心會不會有第四次?」這是很多人心中的害怕,更是許多人不敢跨出第一步請示的原因!擔心一旦請示後業障會源源不絕而來?擔心所有時間都花在唸經上,玩樂時間豈不沒了?擔心唸經會召來更多無形眾生?擔心開示的經文唸不完怎麼辦?在這裡,小編得與您分享正確觀念,業力討報因緣一到就會來,不會因為您躊躇不請示而自動消失不見。透過您的請示讓業主菩薩知道您願意和解,確實能化解許多悲劇發生。如分享二中有緣人的母親初期臥病在床已不良於行,甚至無法自行起床、無法自行沐浴更衣、償還三件現前的業力之後,母親生活已能自理、家事照做、更可以下田種菜了。鴕鳥心態不會改變您目前困境,選擇積極面對,人生就會有無限可能!

 

        欠錢債還錢,欠命債還命,此乃天公地道,但冤冤相報,無有出期!佛菩薩悲憫眾生,大開「因果債功德還」方便法門,期望欠債之人能經由讀誦經典,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從而啟發自性佛性;討債之人更能從每天聽經聞法中感受到誦經者的誠意,從而放下怨恨報復心。迴向圓滿日正是冥陽兩方的解脫日,怨仇從此一筆勾消,互不相欠,這才是根本解決之道。有開示經文,表示對方願意給您和解機會,您應有正確認知:「經文數量不可怕,就怕無法和解!」

 

    「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這是好事,清倉大拍賣畢其功於一役,今世不還來世還是要還,如果能讓母親身體健康,這個甜蜜的負擔我笑納買單。」有緣人的正面心態讓人佩服!每個人都有塵沙業,牟尼精舍不會欺騙您業力只有一條。業力討報也會有「密集討報期」,這段密集討報期可能是半年、可能是一年、可能是三年……。蔡師兄常說「每天要吃飯,每天也要唸經。」把唸經銷業當作一生的目標,經文數目就只是一個阿拉伯數字,絕對不會困擾您!

 

     有誠意唸經還債,業主菩薩就會願意等您。唸經還債路上您不孤單!如果您確實無法擺脫經文數量帶給您的桎梏感,歡迎您來牟尼精舍跟志工師兄姐聊聊,相信在場師兄姐所分享的經驗一定能給您滿滿正能量,讓您有再出發的勇氣!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716830141.jpg

716830143.jpg

71683014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452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