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法拯救瀕臨破碎的家庭
2022/05/21 15:06:19瀏覽294|回應0|推薦2

    以下為有緣人來信分享,文章照登:

 

    人生活在世間,若沒有接觸佛法,每個人都為了這個身體、念頭,造作無量無邊的罪業,累世累劫的在苦海中載浮載沉。認識「牟尼精舍」的因緣是為了孩子,兒子從小因為我們夫妻經濟出現問題,先生外遇、賭博、夫妻失和、疏於管教、關心而使孩子結交損友,飆車、吸毒、打架、逃學,精神出現異常躁鬱……等等問題。求神問卜、求救無門持續好幾年,實在心力交瘁。

 

    眼見家庭即將瓦解,那種苦,無人能解。承蒙佛菩薩垂憐,因緣際會之下讓我接觸到《因果濟世集》ㄧ書,如天降甘霖出現ㄧ線生機。請示佛菩薩,有嬰靈、外靈等干擾與孩子本身的業力,加總起來的經文數需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至少上千部以上,還有祖先需要超度等等,我也做了好幾年的功課。再加上與孩子的共業因果,因前世我與先生、女兒因感情因素三人圍殺兒子,所以不管我們怎麼付出,兒子就是不領情,視全家如敵人。

 

    兒子因吸毒六親不認,加上其本身業力如排山倒海而來,真令人吃不消。所有的一切都讓我透過誦經做功德,改變了整個家庭,在「牟尼精舍」我並沒有花過一毛錢。兒子精神現在趨於穩定,精神用藥漸漸減少,因吸毒傷到頭腦、記憶不佳正在慢慢修復中。他自己現在也有在誦經,相貌也變得慈眉善目,跟之前相貌相比較起來,如菩薩對夜叉。先生、女兒現在也都有在誦經消自己的業力,真是佛法解救了我們這ㄧ家!全家相處也較融洽,雖然粗茶淡飯,卻也樂在其中。

 

    我們全家亦共同發願,往生西方淨土親近彌陀。願此文能勸化人改變向佛,願大家同登極樂,六親眷屬、九玄七祖亦能蒙佛垂憫,同登極樂圓成無上佛道。感恩佛菩薩及「牟尼精舍」蔡師兄、各位師兄姐們無量功德。阿彌陀佛!

 

(分享完畢)

                                                                           

    以下為現場精舍師姐對此文的分享:「昨天看到此篇文字稿很感動,這位請示者請示多年,為了孩子,我幾乎每個禮拜都會看見她的來信,天下父母心啊!她的堅持和努力,再再證明了一件事情,有佛法就有辦法!不管多難教化的人,只要自身的努力和改變感動別人,周遭的磁場和氛圍是能改變的。她的孩子應該也是被她的努力和誠心所感動的,誦經做功德,改變了整個家庭。昨天我在現場聽見阿伯說過一句話:『人如果業障重,就要有愚公移山的精神,努力的銷業障和修行,再大的坑總有一天也能填平,但是,要有恆心和毅力。』我想在這位請示者的身上,真的印證了這句話。共勉之!(引用完畢)

 

 

    真是天下父母心啊!看了這篇感應文,相信許多為人父母者皆能感同身受!自孩子出娘胎起,就注定了父母這輩子要為孩子操碎了心。小時候會怕他冷、怕他餓、怕他摔傷跌疼;唸書時會怕他壓力太大、怕他出門結交壞朋友;好不容易拉拔到長大,又怕他工作不順心、找不到好工作、遇不到好對象……等等,隨便想來牽腸掛肚的事就是一籮筐。雖然嘴巴上說不擔心、不操心,其實都是騙人的。若說天底下最難的差事,當真是「為人父母」一職了。

 

    精舍辦事強調因果,蔡師兄說:「因果才是最究竟的,是八字算不出來的,改名字的影響也有限,如果不從根本的因果去著手,什麼結都解不開。」人與人這輩子能相遇,脫離不了四種因緣:報恩、報怨、討債、還債。如文中:「因前世我與先生、女兒因感情因素三人圍殺兒子,所以不管我們怎麼付出,兒子就是不領情,視全家如敵人。」無緣不聚、無債不來,很多時候家人間的因果已夠讓人頭疼了,偏偏這時還會有其他因素來攪和,如文中所說的嬰靈、外靈、當事者本身的業力、祖先求超度等等一大堆問題排山倒海而來。佛菩薩能為您指點迷津、佛菩薩能讓您明白因果緣由,但是佛菩薩無法幫您唸經還債,最終還是得靠您自己誦經做功德,才有辦法改變整個家庭。所以聖嚴法師說:「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蔡師兄:「人如果業障重,就要有愚公移山的精神,努力的消業障和修行,總有一天再大的坑也能填平,但是,要有恆心和毅力。」精舍辦事案例中很多是癌症患者,有人請示過一兩次後又接到新業力就退轉了;也有人講求速效,最好是只跑一次精舍,就能解決人生中所有疑難雜症,老實說,這樣的想法跟本是天方夜譚!有佛法就有辦法,但佛法不是魔法,不是拿根仙女棒在您面前揮一揮就能趕走所有陰霾、灑下陽光。精舍希望眾生對因果觀念都能有正確的認知,如果您希望人生能越來越好,那麼真要有長期抗戰的決心和勇氣。如文中有緣人,她也是做了好幾年的功課,一路披荊斬棘,才讓瀕臨瓦解的家庭重歸圓滿。當您「不把困難當困難時,遇到再大的困難就不會覺得它是困難了」。精舍每個星期請示的人來來去去,有舊面孔、更有很多是新面孔,我們祈望不管是老朋友或者新朋友,大家皆能在佛道上持續前進。誠如蔡師兄所言:「理由人人都有,但不能解決問題;改變現狀得靠自己,不要只停留在口中;要改變現狀,則要以恆心與毅力,努力去做,才會有力量,才會有改變的機會!」

 

    蔡師兄:

 

    「佛菩薩與我只是給你一張地圖,而到達目的地,需靠你自己。各人吃飯各人飽,你要努力嘗試超越各種障礙與困擾,時時叮嚀自己、提醒自己,路莫走錯走偏,否則,要到目的地實有困難。」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4399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