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一輩子的歲月印證真的有因果報應
2022/05/16 12:35:27瀏覽109|回應0|推薦1

    以下兩則案例為請示者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案例一:

 

「用一輩子的歲月來印證真的有因果報應」,當我看到這句話時,心中著實震驚不已,那不就是我的寫照嗎?

 

年幼無知遭性侵多年,所以染上手淫惡習,開啟往後一連串的坎坷人生,首先是成績雖好,高中卻意外落榜,而心灰之下改讀職校。畢業後開始患嚴重鼻炎,從此藥不離身,莫名暈車、嘔吐隨之報到,被大人笑稱為「三寶身體」,苦不堪言。後來不顧媽媽反對,堅持到國外深造四年,當時過敏病不藥而癒,但回國之後又復發,雖然我爬山、練氣功、吃素,還是無法根治,直到結婚後孩子一個個報到,神奇的我的鼻病也好了!正要開心時,殊不知真正嚴苛的考驗才正要登場。

 

晚婚的我,一開始就跟幸福絕緣,先生能力低下,脾氣暴躁,常跟我伸手拿錢,又三不五時口出穢言,讓我長期飽受精神暴力之苦。三個小孩是支撐我的動力,但是卻也讓受創的我更加心力交瘁。老大女兒在我坐月子時就常讓我跑醫院,慢慢長大後三個孩子更是問題不斷,其中姊弟因偷錢、說謊及瑣事常遭其父親無情打罵,所以有一次嚴重的家暴紀錄。

 

從小我就因為父親早逝而遭到同學霸凌,為了讓自己的孩子有完整的童年,因此選擇忍耐此段悲慘婚姻,其中無數次跟先生溝通不要暴力對待孩子,但是一直無法改變暴力狀況,我只能淚水往肚裡吞,更覺得愧對孩子。偏偏兩個男孩深受先生影響,脾氣暴躁、不說好話,我為了讓他們改過甚至告誡他們:「若讓我再被告知說你們罵三字經,就不准叫我媽媽!」

 

我也不知我是怎麼撐過這漫漫15年的日子,總之賺再多的錢進來,就會馬上花掉,一下子孩子住院,一下子孩子不小心弄傷人或車要賠償、眼鏡斷了要重配、車子罰單……等,偏偏在工作上又常被擺烏龍,匯到國外的訂金被黑了,用人不慎損失訂單、金錢。最嚴重的一次還因為周轉上法院,最後房子也被法拍。我也知道要自立自強,但現實真的太殘酷了,還好有因緣讓我接觸牟尼精舍,了解這一切都是因果報應!

 

我前四世路見不平用腳踹人家致死,需誠心持誦經文各110遍;前兩世利益衝突用腳踹本世丈夫致植物人,需誠心持誦經文各118遍;前世,因利益衝拿刀殺人致傷重不幸往生,需誠心持誦經文各108遍;與女兒的因果則是前世因忌妒心拿刀殺業主菩薩致傷重半身不遂,故受其干擾影響,需誠心持誦經文各116遍。另外,我需誠心唸誦經文各188遍,補為善緣之福德資糧,還需誠心持誦經文各600遍,迴向化解補家庭圓融的福德資糧。

 

 天啊!我總共需誦經文各1240部經(其中經文各788遍是補福報,非業障)才足以彌補以往的無明重大罪孽,所以今後我會更加精進用功,更加小心處事待人,不再造惡,多修善,真心懺悔,以期能早日撥雲見日。

 

案例二:

 

當自己被二女兒及小女兒吵得頭痛不已時,大媳婦問我,想不想請示自己跟她們之間是否有相欠或者干擾問題?當下我就一口答應了,自此開始了我的誦經歷程。

 

她們從小到大對我都是大聲說話,不然就是不讓我把話說完,甚至會一直責罵我的不是,最近因為小女兒回娘家賴著不走,吸毒、精神狀況不穩定,讓我常心生恐懼,經由請示了解因果業由後,我就非常努力的唸誦經文。不過,年過七十的我唸起經來相當吃力,大兒子與大媳婦不忍看我如此,於是提議並協助我將部份經文以印佛經功德來轉換,希望早日化解這樣的業果。就在唸誦經文不久,就發現小女兒的態度、行為逐漸改善些,後來迴向圓滿後,因為種種因素,她也不得不接受必須離開娘家的事實,於是就離開了。爾後在路上遇到我時,也很明顯不會一直賴著我、跟著我了。

 

二女兒比小女兒更加強勢,凡事我都得聽她的,不然她就會很不高興,甚至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數落我的不是。之前她想整修娘家的房子,因為她打算跟她先生搬回來跟我住,但我並不想跟她住,我們為此吵得天翻地覆,她有一段時間甚至不回來看我,讓我不知如何是好。還好經過請示後,了解我與她之間的因果業由,在努力完成開示經文數並迴向圓滿後,有一天,她突然回來看我,這是她有始以來第一次願意乖乖聽我把話說完,而且對我說話的口氣也變得很平和,這樣的情形讓我感到很滿足,好感恩牟尼精舍諸佛菩薩、阿伯及所有師兄、師姐們的幫忙,才能有這樣的改變。現在的我,除了說感恩!還是感恩!我一定會努力繼續誦經的。感恩!

 

分享完畢

 

怎樣的人才可以當一家人?當然是緣份深的人。然而緣份不只有深淺,還有善、惡之別。一般出生來當子女的,跟父母的緣份不外乎四種:報恩、報仇、討債、還債。在以上兩篇分享文中的請示者非常有福氣,在經歷過去多年家暴的逆增上緣,當她們至牟尼精舍請示家庭的因果業由,馬上就相信,並且立刻誦經還債。

 

案例一的請示者和孩子被先生長期家暴,卻仍然隱忍,告訴自己是「為了讓自己的孩子有完整的童年,所以選擇忍耐此段悲慘婚姻」,但其實真正的原因是什麼?是業力。當她沒有還完「前兩世利益衝突用腳踹先生致植物人這條業力,無論她再痛苦,還是要忍,想走也走不了。為什麼?當身分轉換,換成她被傷成植物人,此生只能在床榻上,靈魂被禁錮在無法動彈的軀殼中,還要受盡各種週遭人的諷刺、厭惡、奚落、冷漠以待,也許就能瞭解為何自己遭受的折磨只能「淚水往肚裡吞」,也終能體會先生當初的「苦不能言」。老天爺用心安排,除了讓當事人消除這條業力,也為了讓加害者能換個身份體會當初受害者的苦,引發其感同身受,願意懺悔改過之心。

 

幸好這位請示者很有福氣,因為她願意相信佛,相信佛法會為她帶來人生的曙光,所以努力唸經還債。儘管開示出的經文數量很多,但是每天唸、每天唸,總有還清的一天。唸佛經就可以改變家庭氣氛,讓每天擔心的家暴停止,這麼好的事不做太可惜!也只有當事人好好懺悔過去世的錯誤,改過遷善,才有機會享受家庭圓滿的幸福。

 

案例二的兩位女兒從小到大都對母親態度不佳,長大後也沒有變好過,身為母親卻沒被自己的小孩放在眼裡,其實悲哀難言。因惡緣而出生在家中的孩子特別難帶,也容易走偏而讓父母多生煩惱磨難。但這可不可以改?當然可以!當努力唸誦經文迴向,功德圓滿後,這位母親感受到原本想賴著她的小女兒不再賴著不走;原本因房子之事不想回家看她,從小就沒讓她好好說完話的二女兒竟然主動回來看她,對她說話的口氣也變平和,光是這些就讓請示的母親滿足、感恩,可見得這兩位女兒這輩子真的讓她吃盡苦頭。試想,每天、每一次當您跟最親近的家人說話就充滿壓力和不尊重,那種日子怎麼會好過。

 

看完以上兩則案例,您可以好好思考自己的生活,跟家人的相處是否也是飽受苦難與折磨?如果是,您得好好考慮,是否需要「用一輩子的歲月來印證真的有因果報應」?當家人幾乎都是您的業主菩薩時,想到家庭時不是感受到幸福,而是水深火熱的生活。無論您怎麼做就怎麼錯,做得再好也會被挑毛病,因為對方的靈識就是看您不順眼,就是會一直想起過去您對他的傷害,但此時您卻還要活在「我都已經忍辱負重、倍受屈辱、付出一切,為何對方感受不到自己的誠意」的世界中嗎?這無法解決問題!

 

其實不是對方感受不到,只是業力發作,靈識對恨的執著無法放過您,放過自己。因為每個人(包含靈本身)都會受到累世習氣、業力所影響。執念愈深的人,愈不容易解開仇恨,報復的心會愈重。所以我們才需要修行,把對萬事、萬物的執念放下,多誦《金剛經》是個好方法。《金剛經》有云:「若世界實有,則是一合相;如來說一合相則非一合相,是名一合相。須菩提!一合相者則是不可說,但凡夫之人貪著其事。」既然世間事務皆是因緣因業而聚合離散,代表它不停地在變動著,人與人之間計較太多事物,在乎太多是非對錯,只是多生煩惱痛苦。能捨之人並非傻憨,只是看透人世,無所住(執著)於心。

 

無論您生在什麼家庭,有什麼難過的經歷,只要您確實反省自己,修正過錯和不適當行為,原諒那些造成自己痛苦的人,瞭解磨練是為了讓自己學會忍辱,學習看破,一個轉念,人生就有出路。

 

佛菩薩一直都在我們身邊,只要您心中有佛,佛就能感應您的呼喚。許多人走在人生的谷底,真誠祈求佛菩薩的幫忙時就遇見了牟尼精舍的廣告,看到了牟尼精舍出版的因果濟世集》,因為佛菩薩不捨眾生之苦。但是,佛菩薩不能悖離因果,只能提供大家一條明路。惟有當您自己願意請示困難,認真懺悔改過並且努力唸經,因果債功德還,佛菩薩給您的路才有用。自性自渡,自業自銷。如是因,如是果,如是緣,如是受。佛菩薩希望眾生可以努力銷業,明心見性。知苦了苦之人,才會致力消除業力,開創人生的契機。平順的人生只會使人多生迷戀,不知跳脫出離人世之苦。

 

上面兩則案例的請示者,都是用一輩子的歲月來印證真的有因果報應」。這一輩子,太苦了。如果不是因為家人帶給自己這麼多苦痛,請示者怎麼會想請示?怎麼會想快點唸經消除和家人之間的因果業力?又怎麼能真的感應到家人的明顯轉變呢?這兩則案例也告訴我們,只要您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問事、懺悔、唸經、消業,就可以換來全然不同的家人對待。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美滿幸福的家庭就在眼前,咫尺可得。改變,就從現在開始。南無阿彌陀佛。

剛強者傷人不利己柔忍者和眾必自安 時時心地現光明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4213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