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緣不聚,無債不來。
2022/01/11 07:55:58瀏覽115|回應0|推薦1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現場開示精華錄:「修行是改變命運的不二法門,所以不管是善緣或惡緣都是可以因認真修行而改變的,如果不能改變,那麼修行就沒有意義了。」「兩人有相欠,會有磁性,待討報機制啟動後,說話易帶刺,進而又再度傷害對方,故人要導正行為,方不致再造下因果。」「人生在世就是面對業障、接受業障、處理業障、圓滿業障。」

 

這段時間我的生活發生了一些事,讓我深深體會提升心性有多重要。「無緣不聚,無債不來」,這句話對應我的人生真是十分貼切,我身邊有許多陽世業主菩薩們,最近又開始大發作,面對他們莫名的誣陷、動怒,我當下真是無言以對,這段時間我積極還掉兩筆業障,不然連跟他們表面的互動都出問題。

 

在團體中要分小組做販售的工作,我叫賣、A手寫記錄買家資料、B打字紀錄買家資料、C收錢。某天,有一組買家來拿產品,發現名單上沒有他們的名字,其他同事來詢問狀況,AB都說不知道,B還說這根本不是我們組的錯,又推卸責任到別組。A大罵我,說這產品是我賣的,是不是我沒有拿給A登記?我告訴A,當時有很多人都看到他做記錄了,但B卻過來大罵我,我說搞不清楚狀況,怎麼可以把責任推給A呢?後來,C出面告訴大家,這筆帳目A有寫下來,C也有收到錢。最後釐清整個過程,原來是A整理資料時漏寫了好幾筆紀錄給B,而B也習慣推卸責任,最後才怪到我身上來,其實紀錄者是AB,他們是最清楚事情的經過,但當時怕被團體中其他人責怪,因此拉我當代罪羔羊。最後事實證明我是清白的,從這個事件我漸漸地認識到組員的習性。因為我本身與BC有因果,我也發現要跟業主菩薩溝通真的很有障礙,他們在面對我時,無明火早就先點燃了,會對我莫名的發飆和排擠,所以很難有正常的溝通。

 

在我還完BC的業障後,B的脾氣依舊火爆,但我觀察他兩年,他的習氣本來就如此,只是因為我有欠他,導致他會更加火爆;C的狀態我還在觀察,還完欠他的業障後,莫名懷疑我的狀況有改善,其他點還在觀察中。尚未圓滿BC的業障之前,我看到他們會有壓迫感;還完BC後,看到他們的照片時磁場變得輕鬆許多,壓迫感也下降了。由這個經歷可以深刻明白,人生在世還是修行最好,不要犯因果,免得自己將來受報時,沒有根本的解決方法,只能任由業主菩薩討報、折磨,若是忍不過又跟他們起衝突,那就是再造下新的業障,在輪迴之中討來討去,沒有休止的一天。

 

六祖壇經:「能善分別相,第一義不動。但作如此見,即是真如用。」意思是說,能善分別法相,於第一義而不動。這就是在事上、外境上,一切自在一如,而內心絕不隨境界動搖,這才是真正的不動。古德說:「在大的憤怒之下,或者恐懼、憂患、好樂而能不動心,這才是真實的不動」;又說:「修道的人,動心是最令人慚愧的。」外境不值得我們去追逐。《金剛經》云:「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以上這些高僧大德的智慧法語,都是說明如何去修心,修真正的不動心,成就禪定。

 

在迴向那兩筆陽世的業力前,我有事先請示佛菩薩能不能迴向?佛菩薩當時開示:「這些人事物都是來考驗我的,而我這次的考驗依舊沒過。這兩筆陽世業力不必急著還,而是要轉換心態跟他們相處。」但我真的很害怕這樣的壓力,迴向時我還一邊哭一邊遞單。後來迴向成功了,佛菩薩開示我跟他們的關係會慢慢改善,要我學會放下。今年五月又發生被他人誣陷、冤枉的事,後來請示佛菩薩,這也是來考驗我的。從這兩次事件中,我明白面對被誣陷的那當下都會很生氣,被境界所轉卻不自知。我的定力不足,心都隨著外境起伏,所以我在提升心性這方面是卡關的,越是考不過,佛菩薩就越會派人來考驗我。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遇到他人來考驗,要以歡喜心面對,不要嗔恨,不然就考不過了。」「境界若來,即是修行人的考試,要過關就要保持如如不動,若一下子就被境所轉,往後要如何擔當重責大任?內心知道,實際卻做不到,那知道與不知道有何差別?」「別人待您不好係在幫您消業報,所以要感激所有待您不好的人,辛苦做您的逆增上緣,若心轉變了,自己的磁場改變,業消福報就來了。」「去我執就要無我相,若把『我』拿掉,別人唸或罵都不是在唸或罵自己。佛云:『自造善惡,自受因果。』對方造對方的業,您修您的;若心性未淨,考驗未過,磨鍊就會一直來。」

 

 我曾經詢問蔡師兄:「如果您進入一個團體中,每個人都罵您,您會怎麼做?」蔡師兄告訴我:「要微笑以對。」我又問蔡師兄:「如果他們看到您笑,反而更生氣要打您,那您會怎麼做?」蔡師兄笑笑地告訴我:「還是微笑以對。」聽到蔡師兄的回答,我想我遇到的這些都是小事,如果不執著於「我相」,那麼我就輕鬆多了,心就不會被各種逆境綁住;執著在「我相」,那麼我就好痛苦,執著在逆境中不能放下,所以同樣的考驗都會一直來。原來放下「我執」,人生才能更加快樂自在。

 

(分享完畢)

 

人與人之間都是「無緣不聚,無債不來」。想要人生活得快樂自在其實很簡單,放下「我」就可以了。因為有「我」所以有欲望;因為有「我」所以有煩惱;因為有「我」所以有執著;因為有「我」所以有痛苦。輪迴中,一切果報的根源都在於「我」,所有的愛恨情仇、悲歡離合都圍繞在這個「我」打轉。若是能放下「我」,人生的一切都會變得很簡單,心境也更加清淨自在。

 

人的一生中會歷經許多磨難和考驗,這些過程都是來磨礪我們,讓我們能夠藉由這些挫折和苦難變得更加勇敢和堅強,智慧也是從生活中的磨難一點一滴淬煉出來的。若是沒有這些逆境當我們的老師,我們又如何能從這些逆境中思考最合適的解決方法、培養面對問題的正確態度?正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智慧不可能平白無故得來,一定是從生活中的各種歷練一點一滴累積而成的。受的苦越多,淬煉出的智慧就越圓融。人生中的各種磨難是我們最好的老師,也是生命中最珍貴的禮物。

 

無論您的人生是一帆風順還是崎嶇坎坷,只要是人本身就需要承受苦難。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怨憎會、求不得、五陰熾盛」,這些苦難是每一個人都必須歷經的過程。既然都是人生的必修課,我們何不從這些課程中仔細體會苦難背後的真實意義?苦難,只不過是一種表相,隱藏在這些表相底下的才是事實的真相,才是我們來人世間得真正目的。

 

心性要提升,就要靠生活中的歷練來磨,人生中所發生的每一件事背後都有其意義,誠如上述有緣人分享:「越是考不過,佛菩薩就越會派人來考驗我。」「考驗未過,磨鍊就會一直來。」若是您現在正處於人生的低潮、痛苦不堪,恭喜您!這是您提升心性、淬煉智慧的最好機會!「玉不琢,不成器。」每一座玉礦都必須經過大自然的高溫壓力和長時間的冷卻沉積才能結晶而成。每個人都是一塊未經琢磨的璞玉,經過人生中各種挫折的磨難,才能越來越晶瑩溫潤。心性,就是人最重要的瑰寶,必須經由不斷的磨練和考驗才能漸漸提升,遇事不疾不徐、不緩不燥,越歷練越見光彩。

 

誦經修行和提升心性,是人生的必修課程。藉由持誦經典將佛菩薩的智慧落實在生活當中,並且拋棄執心,一點一滴的修正習氣和不當的行為,這才是我們來到這世間的意義與目的。好好把握能遇到牟尼精舍、遇到佛法的機緣,別白來世間這一遭。學佛修行的好,還是得要您親身體驗才知道箇中奧妙,錯過這一次的好機緣,不知道還要在輪迴中苦熬多少劫才有這樣的福報了,希望大眾都能好好把握,在有限的人生中學佛修行、誦經消業、度眾行善、提升心性,讓自己越修越好,也讓眾生因為有您越來越幸福美好。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18618219.jpg

718618221.jpg

71861822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123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