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行經過數個三年,您改變收穫了多少?
2023/09/01 19:14:50瀏覽27|回應0|推薦1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中秋節過後,日夜氣溫將逐漸轉涼,在我的感覺中,過完中秋節,時間的齒輪好像會換檔加速,一轉眼的跨年大戲即將登場,隨後的農曆春節熱火朝天推向年末高峰。走過數十個年頭,年復一年的心境感觸更勝從前,今昔相比並非只是容顏老,而是這道人生風景線深植於內心,漫長顛簸的人生旅程,塞滿了一整箱厚重的旅行記憶。

 

徘徊多年前走過的鄉間小道,道路依舊是那熟悉的道路,看到路旁一磚一瓦、一花一木,都能勾起往日記憶。我嘗試停下腳步沉思緬懷,隨手摘下路旁的蕃石榴葉子,細細搓揉聞它特殊氣味,這個熟悉的氣味瞬間帶我回到那個叛逆的青春。這個無聊幼稚的舉動已是跨越數十年的時光,因為年少時採食野生蕃石榴是暑假的一項鄉下樂趣,時光就像是天然的防腐劑,過往記憶歷歷在目。一種莫名的觸動,五味雜陳,油然而生,並非我是衣錦還鄉,或是今朝王者歸來,昔日的那個我與現時的我並無二致。

 

當老鄉故友巧遇,依舊喊出我的小時綽號,此時這個帶點不雅的綽號更顯親切,老鄉見老鄉,何須兩眼淚汪汪!只是無情歲月催人老,時光魔法白了少年頭,也許這就是傳說中的一種鄉愁。我在不同的人生階段住過不同地方,每個停留的地點都曾留下歲月足跡,有悲有歡,它豐富了我的人生經歷。一路走來,每走一步都算數,人生豈有白走的路,這似乎命中早已註定。我曾經走過失敗的人生棋局,俗話說:「失敗為成功之母」,這句話若是真的,但誰知失敗的代價是無比沉重,難以言喻,我是刻骨銘心過來人。若有人神回:「當初如果不那樣,就不會有今天這樣!」這是廉價的結果論,都是事後諸葛,現實世界從來沒有「如果」。

 

勵志人生常說凡事往前看,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要忘掉過去,但是我的淺見認為「回憶是最好的反省」,一個缺乏反省的人只是沒有靈魂的個體。人有別於其他物種,主要是有自己的自主靈魂,從思考、反省中找到對策良方,逐步改正自己的缺陷,修正錯誤、弭補不足。回想過去未接觸牟尼精舍,未能沐浴佛法正道,所有的障礙找不到出口,若有人問我以前是否有信仰?可悲的都是拿香跟著別人拜,附佛外道能給的只是短暫見效,在「因果不空」的大牆之下,還是難以究竟解脫。

 

回想自己跟隨精舍近十年來,在諸多方面的轉變都是可喜的。以前一個公司只待三年就障礙重重,新三年、舊三年,來來去去又三年,現在這公司已待了近十年。我早已設定在此幹到退休,曾經那個職場「三年魔咒」的惡魔已降伏。在家庭、親情方面也受益良多,過去家庭中常有的暴戾之氣已被祥和、關懷取代,兩個孩子相繼投入職場,各有長進,也許當初嬰靈問題得到圓滿是關鍵之鑰。我深切感受家中若充滿著愛與關懷,讓這些元素填滿家中每一個角落,便會讓家庭生活增添色彩。

 

當人老了彼此可相互扶持,並非只是浪漫的公園散步,而是上醫院看診有一人陪伴在側。夫妻結合的緣份是承續宿世因緣而來,在精舍的開示屢屢提及,當彼此相識的激情平淡後,誰都無法向對方承諾相約走到最後,就算日常中尋常的對話,也能給對方最溫暖的設想。

 

分享完畢

 

人跟人相遇都是無緣不聚,無債不來。人無法選擇自己的父母跟孩子,但婚姻卻是你這一輩子,唯一一次親自選擇誰當家人、誰與你攜手走一生。伴侶真的很重要,晚一點沒關係,但一定得是「對的人」。對的人,他會成為你後半輩子的光;不對的人,則是一輩子的雞飛狗跳!

 

人與人相遇都有因果,不是你欠他,就是他欠你,用浪漫的話來說,夫妻是很深厚的緣份,但若從因果層面實話說,夫妻是相欠最多的債互相來討報。初相識的雙方若能用「因果債功德還」化解過去的因果,轉惡緣為善緣,幸福的未來必定不是夢想。成為夫妻後的雙方更要用「因果債,功德還」化解恩怨,因果化解完後的夫妻相處氛圍,實際走過的人會很明顯感受其中的差異。我們常說家和萬事興,但家裡要和的前題,必定得是父愛則母敬,母敬則子安,子安則家和。一家人血濃於水,互敬互愛,基礎穩固了,才會有後來的「家和萬事興」。

 

你想和什麼樣的人牽手走這一生,就找什麼樣的人,愛情固然需要麵包支撐,但更重要的是一個人的人品、擔當、責任心、說話方式、處事態度和控制情緒的能力。麵包日子久了會吃完,激情更是很快會消退,當這兩樣都沒了,隨之而來浮現的可能是價值觀的不合、生活習慣的落差、溝通不良的積累、教養問題的爭端、甚至感情出軌的背叛等,此時一個衝突、一個意見不合,都能讓當初的堅持變得岌岌可危,讓用心經營的婚姻陷入絕望和失敗。

 

有緣人一路走來也波折不斷,破除職場待不過三年的魔咒、超度嬰靈投胎轉世、化解夫妻因果、化解與職場相關同事的業力、消外道願、黑氣、補福德資糧……等等,一路披荊斬棘、過關斬將,變化的是時間,不變的是修行、誦經、消業、堅定行走於佛道的決心。前三年,懵懵懂懂,尋找人生的真義;又三年,堅定信心,知足安份;再三年,信受奉行,學佛,行佛,跟佛走。自己的改變只有自己最清楚,騙不了人,也無法騙人,點點滴滴的改變,回饋回來的收穫是與孩子之間的感情更緊密、夫妻心靈更相契、工作推動更順利。

 

俗話說:「少年夫妻老來伴。」夫妻攜手同伴的意義是萬家燈火,有一盞燈為你而留,而不是雞飛狗跳,有你一個。人生所求不過三餐溫飽、上有瓦遮頭、病中有人關懷,這些不用求人,都能靠著自己精進消業、認真尋思改過、提升心性與人圓滿中實現。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30701 (34).jpg

20230701 (3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9822366